想喝忌廉
想喝忌廉

寫字,打撈_____。

準備一個願望

(编辑过)
今年七月,我去了西北,沒法緩解寂寞。孤單的大腦只有擺弄玩具,詩就被丟棄了一地。十點鐘在大柴旦的路邊坐著等車,用白色暗紋的襯衫去撲蚊子。在太陽下從鳴沙山步行一小時回市區,在戈壁上數英里數綠色的山脊,也有到處尋找信號,最後總是舉高,舉高更多一點。記憶也好,詩也好,或者我的生活?總是這樣沒有邏輯,也沒有所以然。但好歹還有一件事,那些道路兩旁的墳塋,帶給我奇怪的安慰,好像在這片土地上,寂寞當然可以被原諒。

躺在沙石中,快樂的雀斑被暴曬

敦煌九點鐘日落

我的側頸滾燙

突突流淌的血管

用身體中升騰的煙寫作


當所有口水都結晶成鹽

我躺下,看它們一整天

人類怎樣裝下海

懸浮在苦鹹上面


用紅絲絨外套,一種陽光的顏色

遮蓋另一種陽光

恰好用尋找信號,安慰被阻斷的不安

天空就這樣掉進湖裡去吧

山在濕漉漉中伏起淡藍色腰身

今天,依舊安靜而永恆


閱讀墳塋

當你講述時,你不應哭泣

石窟中傾倒

夜晚銀色閃亮的湖

The world is SAFE and GOOD


在假的德令哈

蒼蠅氣質儒雅

舔壞一支奶糕

原來是,說情話的嫖客

我在浴室為你留下口信

To study love like a fly

一對老夫妻

因為害羞而沈默


一粒奶堅果卡在喉嚨裡

大約是從魔鬼那裡騙來的回春丹

我這樣的歡欣雀躍 歡欣雀躍

大地卻無法使你開口

樹又少得可憐

別再問你是不是抑鬱了

吃點餅子 喝些大棗茶

向眼巴巴的草皮敬酒!


赤足跑去青海湖

我誕生於被風乾的純潔淚珠

大馬與小馬總是蜷縮

沒有人去遠行,沒有人去祁連山住宿攬客

還未一絲復現的等待中,媽媽的紅圍巾

保護我


有一些話似乎非常必要

但無人交待

我先寫在這裡,看到也好,沒有也好,over


第九十六窟的佛,

是莫高窟第一大佛

左手無畏印,右手與願印,滿足眾生願望

不過我們總是要為了見面一眼

就像小魚一樣剮蹭著去禮佛

不是對話者,只是一盤花團錦簇,或者盤中餐

為了擺脫這種不好的感覺,我們純潔一點

所以——高效率,高素質,高回報


準備一個願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