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王子
不小王子

閱讀時喜歡拆解書的含意,有時候會扭曲原意,有時候會借題發揮;生活時喜歡探索社會的邊界,有時候會充滿興奮,有時候會充滿無奈。希望在這裡找一個歸宿,一起聊聊書聊聊天 https://taplink.cc/s1101601

該怎麼怎麼與孩子聊聊這個社會-還未開始的育兒經

最近有些剛畢業的朋友問我怎麼看待工作環境,職場有哪些要注意的邊邊角角。突然就想著要怎麼讓自己的孩子認識世界呢?有哪些事要在什麼時間跟他說、要說些什麼,又該怎麼說?

最近有些剛畢業的朋友問我怎麼看待工作環境,職場有哪些要注意的邊邊角角。突然就想著要怎麼讓自己的孩子認識世界呢?有哪些事要在什麼時間跟他說、要說些什麼,又該怎麼說?

像是該怎麼說抽菸?

怎麼跟孩子聊聊這個社會(不小王子)

想來想去,感覺這種事情不能強制去要孩子不能接觸,因為很危險。畢竟人的好奇心越是被禁止越是強大,還會有偷嚐禁果後的快樂。

還是帶著孩子去試試看好了點。

可能上國中的時候,不是太熱的天氣之下,帶著他去找個頂樓或是高處,吹吹風跟孩子說個,你已經抽過菸抽菸了嗎?

然後遞一支菸給他,告訴他要遮風才好點火。

雖然老爸我也不怎麼會,打火機到現在也不太會用,如果到時候還是不行,我們大不了蹲一下一起研究。這個環節帥不起來沒關係,重點也不是告訴他怎麼抽菸,是說說,

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

接著聊聊社會上許多人抽菸追求的是一種精神快樂,它的顯性代價很低,就是一點的錢。但這快樂的隱性代價是讓人上癮,真的上癮了,那快樂就不是快樂,而是慣性的空虛。

啊我是說許多人,不是所有人。

讓孩子小王子你試試看,就是想先感受一下,接下來出了社會,許多準則互相纏繞,甜言蜜語包裝不同意圖,加上許多人的誘惑、人情、威逼壓力之下,會失去判斷力。

與其失去主動權,還不如多掌握一點。

所以還是希望孩子你要知道抽菸是怎麼一回事,未來嘛,前因後果也都說了,老爸我相信你的判斷,不要傷害自己就好。也有很多管道可以去滿足快樂,像是把一件事情做成的成就感,或是花點錢買個遊戲也可以。

至於還有好多深刻的話題,還要想想怎麼去說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