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神弄鬼
裝神弄鬼

八字、斗數、面相命理分享,鬼故事創作

論命雜談-我該如何讓人算命?

命理上的技法、心得雖然珍貴,但這對我們的人生並沒有顯著的幫助,大家可以發現一個狀況,命理怎樣叫做」「準」?論對一個人個性的態勢?還是論對一個人昨晚到底吃了些什麼?我想,大多數的人會認定後者不只是準,還是「神準」。這就是所謂的「技法」,通常能論得越細,連某日某時都精準無誤,我們會認為這就是準、就是厲害。但是這對我們幫助大嗎?答案未必然是否定,但絕對需要存疑探討。我們是知道自己幾歲結婚重要,還是找到個適合的對象在適婚年齡好好經營婚姻重要,這答案相信不證自明。但大家追逐的命理是什麼?不妨可以試著問問自己?

大多數的人一生中多少都有算命的經驗,既然大家都有過,究竟我們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或者該如何應對從命理師那兒得來的資訊,甚至我們該怎樣問?如何瞭解?卻是很多人忽略的,雖然這篇文章分享的內容和各類命理觀念、技法無關,希望大家能從我的心得中確認自己對於命理的態度,以健康、正向的心態來面對,莫讓命理成為恫嚇自己的壓力來源。

 以下,將針對幾個大家算命上容易產生的疑問、狀況或印象來探討,希望藉此和大家一起思考命理這回事。

一、你聽過哪些對於命理的描述?

  不論有沒有親身算命,甚至自學、拜師,大家或多或少都聽到很多對於命理的描述,我整理出來大致如下:命會越算越薄、不能讓人知道生辰八字、八字幾兩重、算命造口業並報應到算命師、算命不外乎騙術話術、可以改命造運、八字不合…等。因為文字篇幅,不一一贅述,但上述大多是一般人對於命理的一些印象或描述,而且許多帶有隱含的恫嚇,讓人覺得命理真是神秘縹緲,甚至有些將命理貶得一文不值。然而,大家在想要進行算命的當下,對於這些可能會影響自己判斷的描述有無經過求證。很多人買食品會看營養標示、買東西會看產地、買衣服會看質料,甚至買名牌還會看車縫剪裁。但是對於上述那些可能真可能假的描述卻是照單全收,什麼都是「我聽人家說算命會…」或是「我媽媽說算命會…」。倘若哪天真的要讓人算命,是不是需要透過相關管道釋疑上述「訛傳」。

二、你算命都問哪些問題?

  一般人算命,不外乎是想「知道」一些事情?因為對某些事情有疑問,所以想透過算命預知結果或尋求答案,甚至趨吉避凶,大家會問的問題我整理出來大致如下:我適合做什麼工作?明年考試會不會上榜?我適合怎樣的對象?明年桃花旺不旺?我和對方合嗎?我會賺大錢嗎?我有機會升官嗎?我有機會和最近追求的對象進一步發展嗎?…等。這些是大多數人算命時都會問的問題,由以上這些問題我們會發覺到,人其實對於自己非常的不瞭解,或者說很多人並沒有花心思試著去瞭解自己,以至於我們能夠在不懂命理的情況下輕易的評論別人適合做什麼工作、選哪種對象,卻無法在這些事情上自我作抉擇!因此,算命其實是幫助個人更加瞭解自己!為什麼有人讀書讀不好,真是一紙命盤的冥冥作祟,難道不是個人努力不足或外務繁重。最近很流行的幾句話,態度決定高度,個性決定命運,在命理上也能相互應證的。因此,未必求助命理,我們亦能從別人眼中,或者自我相處,進而發覺自己的個性,瞭解自己的待人處事風格。

三、你聽過算命師對你說過哪些話?你如何應對?

  算命問事的結果通常會從命理師那兒得到一些結果、答案,有好有壞,我大致整理出來如下:八字不合、流年不利、犯小人、血光之災、相剋、爛桃花…等。這恫嚇性可比上述所提對於命理的描述更令人害怕,但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同樣的,我希望大家對於這些話語,還是秉持求證的精神問清楚,八字不合?是怎樣的情形,兄弟手足尚且吵架爭執,夫妻兩人也未必完全合得來;流年不利,怎麼不利?人生中不也偶有浪濤波折;血光之災,有多嚴重,如果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時常不遵守交通規則,那血光之災必然發生。其他那些話語,大家可以自行思考。當然,命理沒有那麼簡單,然而,某些事情是不是我們平常就應當留心注意。算命師的論斷不外乎是命盤上看到的徵兆,不論準確與否,都不應該影響我們的平常心,該注意安全、該努力工作、該和諧待人,這不會因為命理有所改變。

還記得多年前有朋友即將成婚,對於自己的即將步入禮堂並轉變為自己身為人妻的身分顯得興奮卻又帶點不踏實,問我有什麼建議給她。我就跟他說:「過好生活」,不論婚前婚後是什麼身份,我們生活應當作、應當進行、應當秉持的,不會有變,還是要開心積極過日子,還是要努力踏實工作,還是要誠懇真心待人,還是要規律作息重視健康,這些都不會也不應當改變。很多基本的人生道理、生活原則、待人接物的道理,我們每天都在做,這都並不需要命理來指導,很多時候這些事情做好、作完美,人生就能過得不錯。

面對命理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獲得好多資訊以及預兆,但我們該做的事情、該存有的態度,不會有變。至於面對命理師,千千萬萬種人,我們不瞭解他得來歷,但以一般角度思考,一個有道德、專業的從業人員應該展現什麼態度,這也不會有所改變,所以遇到滿嘴恐嚇、賣弄玄妙的命理師,我們不用生氣動怒,還是一樣,細心求證,用平常心面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