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
心流

心流,時不時在生命中追尋索求之物,如同筆名。腦袋卻裝滿呼之欲出的孩子,因而振筆將其寫下。喜歡說故事,更喜歡寫故事,並將心中的世界完整地連接起來,神馳於夢想的道路。

花拳 第四章 第一節 兵器門之戰(上)

窗外面烏雲密佈,作勢是要下雨,我們四個一早梳洗完畢,吃了個早餐之後,便離開了天外樓,至於到時怎麼決定出戰的人選,我們討論之後的決定是,順其自然。


「還真是隨便啊。」我說。

「這不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方法嘛。」李蓉黏在魯智深的手臂上。

「俺不知道怎麼搞的,明明就睡飽了,卻還是周身酸痛。」魯智深扭著自己的脖子,原來李蓉的爛睡姿還是對他有影響。

「你們真的什麼想法都沒有?胤真、延天還有那關尹麟可都不是泛泛之輩。」鏡大夫說。

「說真的,見過西毒蠱妃和那個『無面』之後,覺得他們也沒什麼。」魯智深挖著鼻屎說道。

「你還真是沒禮貌,昨天不是才稱讚他們很有『潛力』嗎?」我對魯智深說。

「相公看人的功夫才不是你這個醜醜可以說三道四。」李蓉說。

「我是說他們很有潛力,但不是現在把他們摘掉啊。」魯智深嘆了一口氣說。

「你們⋯⋯還真是有自信啊⋯⋯」鏡大夫摸著頭,看起來有些頭痛。

「話說你們知道『兵器門』在哪裏嗎?」


我、李蓉和魯智深面面相覷,然後望向鏡大夫一口同聲地說:「不知道!」


「唉⋯⋯我知道在哪裏,但需要有人領門進去好一些,你們昨天那樣大鬧還不被抓住,代表他們待你們真的不差;不過現在要去的地方可是『朝庭』,你們若在裏面大鬧,變成朝庭的獵捕的對象就麻煩了。」鏡大夫說。

「我們是啊,一早就是朝庭的獵捕對象囉。」李蓉展現出自信的說道。

「這⋯⋯我都忘了⋯」鏡大夫尷尬的說。

「不知道莫文現在怎麼樣了?還真希望那家夥能順利回到家裏去。」我說。

「抱那一大箱錢回家,有哪個家庭不會高興,他沒問題的啦!」李蓉說。


此時一群人站在前方不遠的佈告欄,吱吱喳喳的吵鬧著。


「你聽說嗎?那個李家的大公子跟他父親斷絕關係了耶!」

「李夫人和老太爺也被那個李莫武打得好慘⋯⋯」

「還有昨天『國色天香』的事情你知道嘛?李大公子大鬧現場!還點火燒了半邊的『國色天香』。」

「好險昨天呂勝大人在場,不然這火可能就燒的跟錫安一樣啦!」

「那李大公子去哪裏了呢?」

「聽說呂勝大人把他抓走了,現在李夫人和老太爺可急著要找李大公子呢!」

「李家和呂家還真是不得安寧,從好久以前就互不相讓了呢!」

「這李家和呂家還真夠嗆,從我還在金剛寺修道的時候就是這副德性。」魯智深說。

「各位,那個李大公子該不會就是莫文吧?」我說。

「不是吧,那個莫文有膽子做那些事嗎?我們繼續走吧。」李蓉說。


話才說完,胤真就在前面等著我們。


「早啊!各位,今天就來盡情的揮灑彼此的汗水吧!」不知為何,他今天特別的爽朗。

「你不是敵人嗎?又是跟我們喝酒聊天,又是跟我們混在一起?」李蓉說。

「哈,我的敵人只有新國以外的,新國以內的都是我們的子民啊!」胤真說。

「說的你好像是國王似的。」李蓉回嘴。

「我沒這麼偉大,最多也只是個王爺啦!」


我們聽到胤真這麼說都傻了眼,王爺?金剛門武僧?


「喂!你這玩笑也開得太過了吧!光頭佬!」李蓉看上去有些生氣。

「我可沒有開玩笑,我是自願退出的!與其去花時間做那些勾心鬥角的事,我更喜歡研究各家的武術精髓,輸給了段一心之後,所以我就自願去『金剛門』重新練過,沒想到讓我當上了掌門,做掌門好麻煩的啊!對了,這是我的『王家印』讓你們看看。」胤真從袋子拿了印章出來,給了我們大家看。

「你這家夥還真是⋯⋯」李蓉都快看到無語了。

「閒事就說到這裡,我帶你們去『兵器門』吧!」


不知不覺我們到了一扇大門前,上面沒有寫任何的字,胤真大聲開口說道:


「『金剛門.胤真』在此!速速開門!」


大門緩緩的向內張開,我們看見了一條通往山丘的大道,胤真對我們說:


「整個山丘都是朝庭的範圍,不過這條大道中間的左側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兵器門』。延天、關尹麟都在那邊久候多時了,而且你們很幸運!『兌眼.段一心』和『翼手.徐子徹』都會在那裏看我們的對決,你們認識的布道和尚也是今天的評審呢。」

「那『雲中子』呢?」魯智深問到。

「這個嘛······那也只能打敗我們才會知道囉!」胤真笑道。


我們走上了山丘的階梯,我思考李爾到底為什麼會將一個國家的中心設置成這樣,依山而建,卻又與山結合,在盛京隨處都可以看見李爾留下的縱影。當我們繼續向前走的時候,高震以及盈盈在前方等著我們。


「嗨!親愛的朋友們,真是個陰爽的好日子呢!」高震說。

「你怎麼可以進來?」胤真對高震說道,似乎一早就對這個人不甚滿意。

「當然是靠『關係』,我跟你『哥哥』可是好朋友呢!」高震笑著向胤真說。

「呿!少來玷污這個地方!這裡是武學之人的挑戰之地!」胤真說。

「那可不行。我可是被『國王』受邀觀看參加這場比武呢,讓我為你們好好加油吧。」高震說完,盈盈搭上高震的肩膀便立刻消失在我們眼前。

「那個女人!」胤真驚訝的說。

「怎麼了嗎?」我問胤真。

「真厲害啊!到底怎麼做到的!」胤真佩服的說。

「哈哈⋯⋯」盈盈的『神行百變』居然連人都可以直接帶走,怪不得鏡大夫會被她抓住。


終於,我們走到了一座牌坊前,上面寫著『兵器門』,相較於金剛門和仁王門氣派程度相比,這裡倒是樸素許多,不過門房倉庫看上去是多上其他兩門許多,可能盡是放些兵器吧。穿過牌坊可以看到盛京城一半的樣貌,這時我們才發現已經來到了半山腰,而演武場也就設置在可以一覽盛京的位置,旁邊的觀眾席已坐上了幾個人,我看見了延天、高震、盈盈和其他不認識的人,有一個穿得特別氣派,我預估那個就是「國王」吧。


這天氣可說是越來越差,雷聲在雲裏轟轟的作響,烏雲聚集的情況比一早還要更加密集,胤真領我們到觀眾席前,便自行跪下。


「金剛門.胤真,在此參見國王陛下。」胤真向國王嗑三響頭,我覺得有幾分刻意。

「在國王陛下的腳跟前還不快跪下!」國王旁邊的隨行說道。


我、李蓉和魯智深動也不動,只有鏡大夫緩緩的跪下,魯智深開口說:


「俺來這裡是來比武的,不是來當雜耍團的猴子!你們全部直接通通上吧!」

「相公好棒喔!」李蓉看著魯智深,在一旁佩服的說。

「⋯⋯」我這輩子發誓不在向人下跪,除了芙雪生那種「強制型」的。


隨從看上去非常不滿,正當他要再次開口說話動武的時候,胤真起身大笑說:


「對、對!我們是來比武的!那直接來吧!免禮了!」接著他轉頭向兩個人鞠躬示意。

「段一心大人!徐子徹大人!胤真這就開始!」


胤真說完後,立即擺起了架勢,並用手指指向我,勾了兩下。


「來吧!『花拳.一沐紅』讓我們繼續上次的比試吧!」


李蓉、魯智深和鏡大夫退到了演武場外邊,而我走向胤真面前,眼睛掃了觀眾席一眼,還在想暗香會不會在觀眾席那,但無所謂了,現在我要拿出對付胤真這個「武癡」的敬意,認認真真的與他比上一場,藉由上一次的經驗,「花之型.劍蘭」對他仍然有效。若是說仁王門的功夫像是被對手攻擊受身後再「反彈」回去,那金剛門的功夫就是正面「扛著」來削弱對手的意志力,再以渾身的氣勁發出來震懾對手,使對手難以出招。


「金剛不壞!」胤真坦露弱點,像在對我宣誓從哪攻過來都可以。


我不打算試探,直接正面用「花之型.劍蘭」刺向他的胸口,這一次,胤真沒有躲避,還更加往前給我攻擊。


「如何?金剛不壞,可不是浪得虛名!」胤真得意的說。


我的中指在他的胸肌上停住,倒不如說有些斷裂的感覺。


「哇!那個光頭的身體也太硬了吧!」李蓉驚訝的說。

「之前對上那些武僧跟本不能相提並論。」

「換我出招啦,一沐紅!」胤真說。


當我想要拔出自己的右手手掌後退,卻發現手指被胤真的胸肌緊緊夾住,胤真使膝蓋向上頂並往我的右手肘撞去,情急之下我出了掃堂想藉此絆倒胤真,但「金剛不壞」這一招使得胤真就算一隻腳被踢中,也可以聞聲不動的站好,眼看就要廢了一隻手臂,我趕緊讓自己的手肘往外側閃避,然後向前貼住胤真,用我們兩個身體的碰撞來緩衝這個膝擊。


「還真有你的!這樣也行!」胤真開心的說。


我可是捏了一大把冷汗,但胤真的攻勢還沒停,立刻送了個頭槌在我的額頭上,若他出奇不意一些可能我會立刻暈過去吧!現在可不能讓步,我立刻跳抬雙腳踩在他的胸膛上,用力一踩!終於把右手拔了出來,落地之後,我向後退了幾步,想再次擺出架勢的時候,胤真整個人像砲彈一樣飛了過來。


「金剛.飛拳!」胤真大叫!


不對啊!這明明是頭槌!我用側身避開,以力借力,往胤真的腰際一陣猛打,再瞬間轉身一個踢擊使出「花之型.望鶴蘭」,將愛意昇華至極意,再將極意提升至生命,全神灌注的一腳,把胤真踢出了演武場外,撞爛一旁堆放雜物的箱子。


「小子做得好啊!」魯智叫到。

「這招的力道可大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醜醜用。」李蓉說。


還沒完呢,胤真不會是受了這一招而起不來的人,果不其然,他立刻從破爛的箱子堆裏跳了出來,拍一拍身體的灰塵後,再一次擺起「金剛不壞」的架勢。


「這踢擊真是一絕!要是以前的我肯定嗚呼哀哉!好險!」胤真說道,眼神顯得相當認真。

「還真是硬啊,真有你的!」我心生佩服的說。


但這世界上絕對沒有打不壞的牆,人也不例外,現在我必需在胤真的「潛力」覺醒之前,立刻將他打倒在地,我再一次衝向前使出了「花之型.劍蘭」往胤真襲去。


「不是吧?醜醜!剛剛才吃了虧!你又再用?!」李蓉大叫。

「不,你看!」魯智深說。


胤真這一次沒有用身體擋下,反而是直覺地閃身往旁邊退去,似乎自己也有點疑惑為什麼不直接擋下。


「你這劍蘭!為什麼跟剛才不一樣?」胤真像我問到。

「劍蘭可是會越開越盛艷的花種,下一擊永遠會勝過上一擊,直至貫穿為止。」我說。

「豈有此理!還真敢說!」胤真笑道。


笑是笑著說,但胤真心裡絕對知道我不是在開玩笑,他放棄了「金剛不壞」的防禦姿勢,轉成攻擊的姿態,他雙手屈前、雙腳不停左右晃動,拳眼擺至眼皮下,我心想,這一定是手腳並用的高破壞力的拳法,再加上自身肉體的堅硬度,若是被他打中一拳,肯定會吃不消。


「這可是我自己改良的金剛門攻擊型拳法『金剛衝拳』,高速、破壞力強還很適合互毆!」胤真說。

「誰要跟你互毆!」我說!


這次換胤真主動衝向前來,但是是以左右閃避晃動的方式,一方面提防著我的劍蘭,另一方面則是以多樣的步法來迷惑我防禦的時機,在連結步法與步法之間的隙音崩弦時刻,數十⋯不!甚至是數百發的拳腳打在我的身上,連防禦的機會都沒有,我單膝跪地,忍著後來才趕上的痛處,不讓自己整個人趴倒在地。


胤真也是,當所有人都以為胤真贏定的瞬間,我的劍蘭插進他的左側腹部,若說我受的是皮肉上的外傷,那胤真現在受的是五臟六腑被破壞的傷害。


「那一擊連我都沒看見!」徐子徹突然站起來大聲的說。

「『花拳.一沐紅』倒是頗有幾分雲中子的樣子呢」段一心在旁說道。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嘛!一沐紅!」胤真雙膝跪地,憤怒的說。

「你明明就有機會不受這些『傷害』就能打倒我的!」

「你太抬舉我了,就是要在這樣的時機才能給你致命一擊!畢竟目前為止已經用了三次『劍蘭』了。」我勉強的站起來說道,在數十拳打在我身上的時候,就已經用力的插了進去胤真的體內,所以後來的傷害不算什麼。

「總之,你認輸吧!活著,就可以再戰!」我對著胤真說道。

「哼!我非要你使出全力才肯認輸!」胤真出力,以自身的肌肉去壓制住已經穿了洞的傷口,他吃力的再站起來,擺出了架勢。

「真是死腦筋!看在你對我們那麼好才不想致你于死地,既然如此,我就用全力讓你昏過去!」我說。

「來啊!誰怕誰!金剛不壞!」胤真做好了覺悟。

「『花之絕⋯⋯』」

「金剛衝拳!」


再一次,數百發拳腳盡是我出招的位置打,但因為胤真受重傷的緣故,使得速度大幅降低不少,我全數閃過,快速的再次重整發招架勢。


「紫艷牡丹!」


將愛意提升至極意、再將極意提升至生命!我蹲低至胤真的下巴底下,全力的向天一拳,還不止這樣,在胤真身體凌空之際,數千發的拳掌全數擊中胤真的腹部,那是他身體最堅硬的地方,但我要瓦解他,打破他!


「『花之絕.紫艷牡丹.百花齊放』!」


胤真整個人飛上了天,重重的摔回剛才的爛箱子堆內。


觀眾席上的人一陣喧嘩,不敢置信金剛門的掌門居然會被人打成這樣,延天、關尹麟、段一心和徐子徹眼神皆開始嚴肅了起來,國王不斷的擦拭著雙眼說:


「我們國家負責為官兵練武的人被打成這樣!能看嘛!?」這個人好像真不把胤真當兄弟。

「陛下請息怒,演武就是一場表演!沒有戲劇性又有誰愛看呢?」高震在旁說道,並為國王斟了一杯酒。

「是⋯是這樣子的嘛?!」國王懷著不安的說,並將酒喝下。

「當然是!那個『花拳.一沐紅』可是我們國家的新希望啊!」高震蠱惑著國王說。

「那就好,不要他也罷。」國王說。


我自己則走過去確認胤真的死活,觀眾席上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胤真這傢伙可不能就這樣倒在這裡,當我看到他的時候,他整個居然大字型躺在箱子堆中,一臉幸福滿意的表情,但他受得傷情況已不容樂觀。朝庭看上去是不會有人幫忙胤真治療傷口了,我將胤真抱了起來,緩緩的走去李蓉那裏,希望她能為他治療。


「你有沒有搞錯啊!把人打到這樣還要我醫?還有那個白癡都快被打死了還在那裡笑嘻嘻!」


我將胤真輕輕的擺在李蓉前方,李蓉從我手上接過胤真,有些發脾氣的說。


 延天也從觀眾席上走了過來,來探探胤真的情況,延天說:


「謝謝你們,掌門之間有著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不許幫戰敗的掌門治療。」

「還有一沐紅,我讓你休息一柱香,等一下上來跟我再戰。」說完他就走掉了。

「你們有沒有搞錯?又要醜醜上去!相公你上去教訓教訓他嘛!」李蓉似乎昨晚對延天搶走魯智深微有不滿。

「哈哈哈哈!這小子打得那麼好,可真是沒讓我失望!想必在場有先見之明的武人都感受到小子的『恐怖』吧?他可是有成為『災禍』的本質呢!而且李蓉,我可不會插手男人之間已約定的戰鬥。」魯智深笑說。

「相公⋯⋯」李蓉居然會擔心我,還真是欣慰。

「不知道你在唬扯些什麼,我才沒你說的那麼恐怖。」我回魯智深。

「快坐下休息!如果你還要再戰延天的話!」鏡大夫把我拉到一邊坐下,檢查並處理我身上所有的傷口。

「謝啦,鏡大夫!」我說。

「應該的。」鏡大夫回我。


高震這時走了過來,後面理所當然的跟著盈盈,他開口說:


「如果你有機會在我底下做事,你做不做?」

「當然不做,而且其他兩個人都會是一樣的答案。」我回說。

「這樣吧,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若你真的打敗延天之後,你這樣說『⋯⋯⋯⋯』,到時就會有驚喜喔,算是我免費送給你的。」說完高震和盈盈就走掉了。

「⋯⋯⋯⋯⋯⋯」到底是什麼意思?

「一柱香已燒完,比試者上臺!」凌志的聲音突然響徹演武場,原來他也在。


延天已經在臺上等著我了,我立刻起身,要上臺去之前,鏡大夫和李蓉都說:


「一切小心。」


我走向延天,其實還不清楚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只知道他是在那羅之上,與胤真不相上下的武人,延天看著我,若有所思,然後再開口說:


「當初看到你的時候我還覺得沒什麼,但現在我收回先前的態度,你是一個值得我尊敬的武人,我會用仁王門的絕學打倒你。」延天將自己的長髮綁了起來,擺起了架勢,像是在畫圓,左右手輕柔的左右擺動,在我思考要怎麼進攻的時候,他的手掌像是暫停在我的眼前,突然就開始對我一陣散打。

「花之型.玫瑰!」我一邊感受延天攻過來的氣息,一邊用玫瑰的刺拳化解掉他的散打,但我沒有感受到擊中的「實感」,就像那時對上那羅那般,對著空氣揮舞。

「這個不錯!等下給我好好賞那個仁王門的掌門!」國王大聲對隨行說。

「我知道你的實力不只如此,但我會在那之前讓你倒地!」延天冷冷說道,而我則感受他心裏的滿腔熱血。

「仁王無懼.天下地上。」


我注意到時,整個身體被延天的雙掌翻轉了起來,他以最少的力氣、最高的技術,把我放置在地上,接著一拳打在我的臉上。


「一沐紅!」鏡大夫大叫!


我還感到有些暈眩,延天已經整個人跳在我的上空,重重的踩了下來,直擊上次那羅對我造成傷害的位置,再加上剛剛跟胤真對決所受的傷害,感受到全身崩裂式的破壞。


「快起來啊!小子!」這次換魯智深大叫!

「花之型.望鶴蘭!」


我將躺著的姿勢瞬間切換,也用腳回敬剛才他對我造成的傷害,延天沒有想到我會回擊的那麼快,只收回了一點點的身驅,被我踹中了左側肩膀,他一時站不穩,我迅速起身,施展「花之型.向日葵」,行雲流水般往延天的身體上打去,一招接著一招,他也招招化解,伺機想反彈我的攻勢,但我不會讓他得逞!我不停的打,他不停的退,直至場外交界邊,他踩了空。


「花之型.劍蘭!」往他的腹部刺去,但他以人體不可能做到的角度瞬間往右彎曲,用身體和手臂夾住我的手掌,轉身往前一投,把我丟回了場上。


我維持住快被拋離的重力,落到臺上時立刻擺起「花之型.玫瑰」的架勢,因為我知道延天一定不會有讓我喘息的空間,果不其然,他像隻鼬鼠跑動一般,立刻衝向前來,我欲以玫瑰反擊,但他繞到了我的背部,雙手雙腳立刻滑進我架勢的縫隙,緊緊將我纏住,不讓我有任何反擊的機會,延天的攻擊變化之多讓我有些招架不住。


「你要感到高興,我第一次用上這麼多招式對付一個人!」延天說,接著他放開纏住我小腿的雙腳,奮力連同我一起往後跳,我知道他要使我的頭部重重著地,若是讓他成功我就玩完了!


不過,缺點就是,他鬆開了雙腳。


「草之型.含羞草。」比柔軟度我也不會輸他,我立刻將雙腳高舉過我的頭,將我整個人都包覆住,腳比頭更快著地,再用腳用力一撐、往上一頂!這次換延天被我甩上去,換我纏住他的雙手,以我的背緊貼他的腹部,直接讓延天的背部著地,不給他有任何對背部衝擊有緩衝的機會。


他的背部大傷,我立刻轉身,跨坐在他的身上便是一陣連打,直到我確定他失去意識為止,我想,延天最大的問題就是身體沒有胤真那樣紮實吧。


事情還沒結束,我以為他失去了意識。可他在我起身後,用雙腳夾住我的右小腿便是往旁邊一甩,而這又是他的失策,我被甩至空中之後,一個迴旋變成「花之型.望鶴蘭」的架勢,直接用右腳槌向他的頭部,而延天在這樣的情況下仍可以讓身體收縮變形,降低頭部受傷的程度,不過這一切都無濟於事。


「花之型.望鶴蘭.落!」


延天以為我要攻擊的是頭部,但其實我瞄準的是腹部,力道之大,連演武場的地板也大幅崩裂。


這似乎不是觀眾席上的人群所預料的結果,一片靜默,只有高震站了起來,大拍雙手,說:


「陛下!太棒了!我們新國有此人簡直天助我也,一定要招攬此人為國效力!」

「啊⋯啊!是啊!高震卿說的是,我們一定要招攬此人呢!」國王不明所以,居然附和高震說的話。

「你們⋯⋯還真是不被尊重啊。」我看著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延天,走了過去想將他抱了起來,這時凌志跑了過來,對我說:

「我清楚你的為人,但不能再麻煩你們了,我來處理。」

「一沐紅,你還真是爛好人。」延天被凌志攙扶起來的時候,醒過來對我說,然後又喪失了意識,其實我自己也站不穩,不過在這種時候只能忍住。

「來啊!最後一個『兵器門』的掌門也過來吧!不用休息了!」我大聲對觀眾席上,對那個關尹麟說。

「一沐紅!不要勉強啊!」鏡大夫在旁說。

「是啊!不要勉強!我關尹麟大人有大量,我讓你休息三柱香!看你打得精彩,我不忍用不平等的狀況打敗你,快去休息吧!」關尹麟突然從觀眾席上站起來說。


這傢夥還真囂張,我看著關尹麟從觀眾席上走了下來,以為他是去查看延天傷勢的時候,他一轉身走進旁邊屋裏去,難道因為是「兵器門」所以要先去準備一些武器嗎?


魯智深走了上臺,一手把我扛起走去李蓉那邊。


「我可以自己走,把我放下!」我對這群人看待胤真和延天的態度感到非常不滿,有些發脾氣的對魯智深叫道。

「忍其不忍、不如不忍。」


他一下子就把我放在李蓉和鏡大夫的中間,李蓉大力的槌了我的頭一下。


「妳這樣我又要受重傷啦!」我對李蓉說。

「一沐紅,給我躺好。」這個是霜爽,看上去很不悅。


鏡大夫沒說話,立刻處理起延天在我腹部所造成的傷害,霜爽則讓我服了味道奇怪的藥,那個味道使我的表情嚴重扭轉。


「別這麼任性,你給我好好躺著不說話,這不過只是將你五臟六腑整回來的藥,你看那邊。」霜爽說完給我指向胤真那邊。


我看到胤真倒在一邊還口吐白沫,殺人啦!


「不要像那個窩囊廢把東西吐出來,我用布把你的嘴包起來,這樣你就可以全部吞進去了。」霜爽說,但我發現她的嘴角有微微上揚!不要啊!鏡大夫!救我啊!


結果我也看見鏡大夫嘴角上揚,沒多久我就暈了過去。


「好好休息二柱香,待會就會叫醒你。」


————————————————————


「怎麼辦啊!」


關尹麟在演武場的旁的小倉庫裡來回走去,右手騷頭左手咬手指,發紅了雙眼,他想起剛才在演武場上的兩場打鬥,覺得自己卑微的像條米蟲,過去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可以升上兵器門的掌門,是多虧了高震大人和無面大人,要是上去被那個一沐紅打得一塌塗地,自己的顏面將何去何從?無面大人要我直接投降?這樣子的狀況可以被容許嗎?從來沒有人能連敗那兩個人!怎麼辦⋯⋯怎麼辦?


「嗨!你在這啊!關尹麟!」高震推開門走了進來。

「您⋯您怎麼進來的?!我明明把門給⋯⋯!」關尹麟看見了高震後面的淫面。

「咿!」關尹麟向後跌了一大跤,屁股重重著地,還連忙往後退至牆邊。

「怎麼?看到我有需要這麼害怕嗎?」淫面說。


關尹麟心裏清楚,「百面」裏最恐怖的就是「淫面」,他對付生物的方式千奇百種,而且一直是百面裏跟在高震身邊最久的,他甚至覺得淫面已經不能被稱為「人類」,應該是「怪物」,心底對這個存在摸不著頭緒,無法理解。高震到底是怎麼能馴服「它」的?


「『無面』應該有給你指示要你直接放棄對吧?」高震對關尹麟說道。

「是⋯是這樣沒錯!」關尹麟趕緊回答。

「我倒覺得你不用棄權,而是直接跟一沐紅打上一場還比較好喔!」高震說。

「這⋯這怎麼可以!我連他們剛剛在臺上怎麼交手都不知道!」關尹麟看上去有些畏懼。

「我可沒要你『贏』,但你必需要『作秀』!這樣我要展現給國王的表演才會『成功』。」高震貼近關尹麟的臉,直視他的眼睛。

「你大可不用擔心,高震大人已經幫你想好出路了,你應該要心存感激。」淫面說。

「謝⋯謝謝高震大人!」關尹麟換成嗑頭的姿勢對高震嗑頭。

「那麼,等一下就讓我看一場精彩的表演吧!」高震笑瞇瞇的說完,帶著淫面一起走了出去。


待高震和淫面離開之後,關尹麟翻身躺在地上。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高震大人為我想這麼周詳!我會努力的!」


雨滴開始滴答作響,雷聲也越來越近,關尹麟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演出,畢竟他也是個「掌門」。


——————————————————


冰雪飄乎,我發現自己身在一片大雪當中,而我看見了芙雪生坐著犛水牛朝我的方向走過來,這眼前的景象太過迷幻,使我直接判斷自己身在夢裏,因為我記得自己應該是躺在兵器門的演武場旁的。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裏?而我怎麼會在這?」我問向芙雪生。

「我無所事事就來偷看一下你啊,還真是不得了對決呢!你明明在靈雪山時對上冰原狼更加殘忍呢!」芙雪生嘲弄著我。

「那是英雄惜英雄,話說不要隨便窺伺我啊!」我有些不滿的說。

「別這麼說,我可是來給你一個忠告的,給我有禮貌些!」芙雪生說。

「對不起,請給我忠告。」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嘴巴動了起來。

「這樣才對,我最喜歡聽話的孩子了,用我秘藏的法術⋯⋯」芙雪生得意的說。


不要給我隨便施法啊!


「聽好,等會你會遇上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人,至於路怎麼走?你就自己決定吧!」芙雪生說完就不見了。


       真是隨性到不行!我明明還有一大票的問題還想問,就這樣給我跑了⋯⋯說不定他是瞞著清照和棄疾來的⋯


「對不起!我說錯話了!」我的嘴巴又自己動了起來,你倒是給我解開法術再走啊!


突然,我感到自己的臉頰開始發疼,左右兩邊被拉了幾尺長,然後有一個聲音大喊:


「起來啦!!!!!瞌睡蟲!!!!!」


我驚醒了過來,發現原來是李蓉用力捏著我兩邊臉頰。


「小子,已經三柱香啦!」魯智深又把我扛了起來,然後將我直立放下,我還沒完全醒神,看見關尹麟已經在演武場中央等我,天空開始下著小雨,雷聲大到就快要貼近耳邊。


「我不介意你休息這麼久,如果可以你可以睡到自然醒喔!」關尹麟看向我說。


我看著他,他會是芙雪生說的那個影響我命運的人嗎?又或是我自己胡亂發夢?但我右手的真言三角印在微微發燙。


「是我不好意思,可以開始了!」我用雙手拍向自己的臉頰,想讓自己更醒神一些。


這一次我全神灌注的觀察關尹麟這個人,想從他的姿態上看出一些端倪,可怎麼找也沒找到,他像是毫無準備的站在這個地方,右腳邊的地上放著意思意思一下的大刀,看不出他到底想做些什麼。


「很驚訝嗎?我是在禮讓你,方才你的戰鬥十分精彩,我真的非常佩服!我關某對你的敬佩之情猶如⋯⋯」關尹麟還想繼續說下去⋯⋯

「不用再說那些有得沒得的話,直接開始吧!」我打斷他,已經決定要先用龍爪花先試探一下。

「好!那就直接開始!」關尹麟說完,不知為何,他好像有些顫抖?

「那麼,三掌門的最後一戰⋯⋯開始!」凌志將舉高的手用力揮下,我立即退後數步,想要保持距離先觀望,畢竟對上的是兵器,如同對上西毒蠱妃的招式一樣,難以見招拆招。


關尹麟慢慢的用左手拿起腳邊的大刀,再將大刀背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右手指尖向我勾動著,我心想,若我不快些出奇招,可能就會立刻被他撂倒,那大刀看上去挺鋒利,有可能已經殺人無數。


「奇怪?這人看上去就沒什麼料,為啥能做掌門?難道是俺看走了眼?」魯智深不解的說。

「可不能大意啊!相公,我也是看起來人畜無害啊!」李蓉說。

「哼,我第一眼看到妳就知道妳不是泛泛之輩!」魯智深回李蓉。

「嗯─相公!你討厭啦!」


你們要打情罵俏可以去一邊嗎?


我決定不再觀望,迅速的衝向前使出「花之型.龍爪花」,這招不但可攻可守,同時也能對上利器,結果關尹麟整個人轉身,拿著大刀就是往後跑,居然可以有人在決鬥的時候背對敵人,我又再一次從這個人的身上大開眼界,我追著他,他就一直繞著演武場跑,像是在耍我。


「開什麼玩笑!你是在比賽跑步嗎?」我說。


關尹麟沒有回話,只回頭看我一眼,又繼續跑,我厭煩了你追我跑,觀眾席上的人也一陣鼓譟。


「這掌門怎麼回事?為什麼一直在跑?」國王不滿的說。

「陛下,掌門說不定有戰法可對付花拳。」徐子徹答到。

「可他就只是一直跑啊?」國王又說。

「說不定他在準備一場盛大的『表演』呢。」高震向國王說。


這時我想起高震曾經對我說過,在打敗延天之後要說句話才能得到驚喜,其實我不想聽令於他,但這個情況實在沒辦法,於是我停止追逐,大聲的對關尹麟說:


「喂!你手上拿的是不是『狂徒』的『飲客刀』啊?拿來現一下啊!」


此時,關尹麟停下了腳步,冰冷且絕望地看著我。


「你說什麼?」這次他真的是全身顫抖,臉色蒼白。

「就是問你手上拿的是不是『狂徒的飲客刀』啊?」我說。

「『四絕』之一的『狂徒的飲客刀』在這傢夥的手上?!俺倒是提起興趣了!」魯智深大喜。

「不會吧!狂徒的行蹤一直是個謎,連事蹟都難以考察,可能只是『謠傳』而已。」李蓉在旁說道。


關尹麟突然轉向高震的方向,並指著他,突然大叫!


「高震!!!!!!!!!你出——」


接著關尹麟的嘴巴被長刺刀直接貫穿,腦袋也插進數十根的長細針,關尹麟直接跪地死亡,我仿如看到鬼影,是一個戴著「無面」面具的人,站在我的眼前,而我也知道,她名叫暗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