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
心流

心流,時不時在生命中追尋索求之物,如同筆名。腦袋卻裝滿呼之欲出的孩子,因而振筆將其寫下。喜歡說故事,更喜歡寫故事,並將心中的世界完整地連接起來,神馳於夢想的道路。

花拳 第三章 第一節 仁王門

那羅,原先只是一個在路邊做惡的小混混,在一次打人鬧事的情況下,被當時還修道於金剛寺的魯智深給撞見,一言不和便大打出手,那羅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被強者揉擰的卑微感,於是在那之後,他改過向善,欲重新作人,那時剛好雲中子與朝庭祭出新令,要設置四大門,需要很大量的門徒,來保衛國家安全,那羅爽快的放下身邊的一切事物,隨雲中子一齊修練,而雲中子看上他有練武的潛能,因此將他放在「仁王門」做篩選新人的考官,也負責陣守錫安往盛京的這條航綫。


「來吧!我要看看你到底有多厲害!」那羅說完,便是一個突進。


他雙手作勢要抓住我,但其實不然,我發現他的眼神其實不在我視線上,我決定衝向前,來會會他。


「正面對我!勇氣可佳!」


那羅要抓住我的瞬間時,我一個衝前避開了他的抓握,「花之型.劍蘭!」一個手刀刺進他胸膛裏,但是⋯⋯


他的胸膛竟整個陷了進去。


「驚訝嗎?這就是『仁王門』的基本拳,『柔拳』!」那羅說。


接著他用腳絆倒我的重心,再用他的肩膀的位置壓下來,我想要逃離,卻被他的手給緊緊的抓住,我及時避開要害點,但還是老老實實吃了一記。


「仁王肩擊!」


我咳了一灘血出來,身體被破壞性擠壓,我躺在地上看著那羅說:


「幹的挺好的!」


然而,他依然緊握我的腳,一腳踩上我腹部,「花之型.龍爪花——」原來使用雙手的龍爪花若不用腳力支稱想必是力量大減,那麼我就加強扭轉力,我抓住著那羅那隻腳,將愛意昇華至極意、將極意昇華至生命!


「轉!」


那羅眼看自己的腳開始不受控,由腳板衝上的內勁可能會破壞上半身,用抓著我的那隻腳作勢想要推開我的龍爪花,但我不放,於是那羅手掌交握,想以一個雙手槌敲開我的腦袋,我心想,若是避開,這一擊一定會波及到船身,於是我放手後迅速起身,往後跳躍,並再次擺好架勢。


「哼!哈!」


       那羅一個甩腳,將扭曲變形的左腳變回原型,也再次擺好架勢。


「不錯不錯!打得好!」高震事不關己的說道。


「醜醜!你再不快一點這個孩子就危險了!」李蓉從船屋裏大叫。


「什麼!有個受傷的孩子在裏面!還不快帶上來!等到去盛京就死啦!」那羅突然對我們大叫,收起了架勢,比個手勢示意要牆上兩旁的武僧打開水閘門,他走到船邊用手一撥,就滑了出去,此時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仁王門』三個大字,印在跨於河道兩側的大牌坊上,那羅再用手一撥,使我們的船停靠在船塢邊。


「那邊那個女的!快把孩子抱去那邊那個屋子!」那羅下船,指示李蓉。


       李蓉立刻抱著孩子去那羅指的屋子那邊,幾個武僧隨同一齊進屋去,然後被李蓉轟了出來。


「她是女孩子啦!」李蓉從屋裏大叫!


「哈⋯哈,想不到你是個好人。」我看向那羅說。


「我還是會分辨是非,但我們的對決還沒結束,來!我們繼續!」那羅重新擺起架勢。


「我們一定要戰鬥嗎?」我看向那羅。


「你們不是要救『愚鏡』?要就繼續跟我一決高下!」那羅說。


「那麼,一招決勝負!」我對那羅說。


「正合我意!」


       那羅用雙手畫了一個大圓,一陣深深吐息之後,將雙手收在胸前兩側,雙腳各踏一大步,重壓使石地板隨之碎裂,怒目兇相。


「仁王.無懼!」一個氣場展開,那羅看上去,頓時莊嚴肅穆,等待我的襲來。


「這小子進步這麼多!想當年還只是一個被我玩弄於手掌的小混混!」魯智深大笑說。


       一擊、是對那羅的尊敬,我擺起「花之型.龍爪花」的架勢,直往那羅的胸中擊去,那羅收在胸口兩側的雙掌立即向前放置,沒有使出任何的力道,當我的龍爪花咬中那羅的雙掌時,龍爪花的力勁從那羅的掌心流動至胸口,「哼!哈!」再從胸口流回掌心,我早知道他在打著這個主意,因此在力勁流回來掌心的時機點,「轉!」將力勁以旋轉乘上數倍,那羅整個人無法吸收其力道,連腳底都拔起,在空中翻轉了數圈,隨後趴倒於地上。


       仁王門的武僧各個看得目瞪口呆,他們的眼睛似乎不相信那羅會這樣子趴倒在地,然後幾個人跑上前來大喊「那羅大人!」。


「哼!哈!」


趴倒在地的那羅忽然大喊,然後從身體到四肢反轉波動,再次站了起來。


「一招,就一招,我敗得一塌塗地。」那羅看著我說,身姿站得不是很穩。

「那羅大人!我們來扶著您!」武僧們作勢要扶住那羅。

「不要扶他!」後面一個聲音大喊。

「那羅正展現『仁王之道』,你們這群蠢貨要毀了他嘛!」這聲音來自一個坐著輪椅的老人,看上去起碼有古稀以上,但丹田仍十分渾厚。

「『布道和尚』說得沒錯,你們給我滾去一邊。」那羅說。

「『花拳.一沐紅』,我輸得心服口服,你可以將『愚鏡』帶走。」


這時一眾武僧將「愚鏡」抬了過來,粗魯的丟在地上,我趕緊上前鬆綁並檢查鏡大夫的狀況,雖然還沒有意識,但無大礙。


「太好了呢!救到你的『鏡大夫』!」高震拍手看著我說。


我沒有理會他,魯智深則走過去那羅那邊,朝他的臉揮一拳,那羅一個不穩倒在地上。


「你做什麼!」武僧們大叫。

「沒事!」那羅趕緊坐起來說。

「他把氣勁灌給我而已,謝謝。」那羅看向魯智深。

「繼續修練啊!俺很看好你!」說完,魯智深拍過那羅的肩,便上了船。


此時李蓉也從屋裏走了出來,跟我說:


「醜醜,已經沒事了,繼續出發吧!那孩子就讓她留在這裡,那群和尚意外地照顧她。」

「所以,你打敗掌門了?」

「啊啊⋯」我正想說下去的時候,那羅開口說話了。

「等一下!我可不是掌門啊!」


我們瞪大眼睛看著那羅。


「所有的『掌門』都去盛京朝庭內的『兵器門』集合,『雲中子』大人也在那裏。」

「你們就去吧,雖然錫安至盛京這條官道從來沒有對外人開放,不過我們也沒能力阻止你們。不過我有一個『請求』,請你們帶上『布道和尚』。」那羅說。


我心想,這條船上的人可真是越來越多!而且大家的關係還真是複雜⋯⋯


「好吧,我們會幫你帶上這位老人家,帶到哪裏?」我說。

「帶到『金剛門』就可以了,若你們對上去『宗師門』拜師有興趣,去『金剛門』通過『試煉』可以得到去宗師門的『路標』,而『精武令』只有在掌門身上才有,好了,祝你們好運!」


李蓉先上船,我則走去布道和尚那邊,跟他示意,但後面推著布道和尚的人卻不領情,自行將布道和尚推上船上的一處,我也跟著上。然後,那羅在船後用力一推,船開始慢慢的離開船塢,駛向官道。


我看著仁王門和錫安離我的小船越來越遠,便開口說:


「高震,你給我小心點。」


我瞪著高震,盈盈站在高震身後蠢蠢欲動,高震則不在意。


「好啊,我可以小心點!剛剛那個人也說雲中子在「兵器門」,你們送我到盛京就可以了。」


高震比手勢向盈盈作勢收手,同盈盈一起走到船屋內,原本一直躲在船屋內的莫文則跑了出來,躲到我的身後,然後緊抓著我的手臂說。


「你、你真是厲害!那羅少說也是考官,我連他一根寒毛都碰不到!」

「可、可是『那個女人』比那那羅恐怖太多了,她根本不是人!」

「莫文,我也知道盈盈不簡單,能不起衝突就不起。」我對莫文說。

「醜醜,讓我看看你的傷勢。」李蓉同魯智深走了過來對我說。

「小傷而已,不用擔心。」我說。

「小你個鬼!李蓉,給我翻開那小子的肚子看看!」魯智深大罵。


李蓉翻開了我的衣服,莫文則大叫!


「你到底是怎麼站在這裡的啊!快去躺下啊!」

「這傷可真不輕,你整個腹部都變形發腫,那羅的招你不該硬扛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正在說話的她不是李蓉,而是霜爽。


「哈哈哈哈,還真是第一次有人關心我,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呢!」

「渾小子,我會留意船屋裏的狀況,快去旁邊休息,李蓉會照看你。」魯智深說。


此時,布道和尚被後面的武僧推了過來,後面的武僧開口說:


「你們從來沒有聽聞過這條官道的傳聞嗎?這裏開始才是『仁王門』的試煉啊!」

「而這位『布道和尚』就是『見證人』,試煉已經開始了。」

「什麼——————————」莫文大叫!


原本平淡的江水開始劇烈的作浪,魯智深一把把我推去鏡大夫的旁邊,霜爽立刻用皮帶把我跟鏡大夫綁好,固定在甲板上,霜爽說:


「莫文!你過來給我看著他們倆個,敢看漏一個我就折磨死你!」這個又變回李蓉。

「是!!!!!!」莫文大聲的說,但自己也搖來搖去。

「李蓉!水底裏有動靜!支援我!」魯智深一個大動作,拿起了大壺蘆就是往濺起的波浪一打,幾條巨大、牙齒鋒利的食人魚跌落在甲板上,李蓉向前去從袖口抽出小扇,直接拍死了幾條,也從後面拔起大扇,對左側躍起的食人魚一揮,將魚群揮離船艙,魯智深在搖晃的甲板上打開大壺蘆,喝下了一大口酒,一個運氣,走到船後開口大吼!

「喝————————————!」


魯智深對水面呼出的震波之大,使船在搖晃之中平靜了下來,隨後水面浮起了幾隻大的食人魚。


「搞、搞定了嗎?!我、我還以為完蛋了!」莫文說。

「我、我可一個都沒看漏啊!」

「還沒完。」李蓉看去前方,一隻比船還要大好幾倍的巨鰻跳了起來,想要藉此壓在船艙上,魯智深再次跑回甲板前,作勢想要擋住這條巨鰻的重壓。

「我知道了!」李蓉拿起大扇,在扇上灑上亮粉,往船的一邊撥去。


巨鰻見李蓉做了這樣子的舉動,在壓下來時,改變了方向。


「做的好!李蓉!」魯智深趁此向前一推,順著巨鰻改變方向的力度,把它推落江裏,終於江上恢復了平靜。

「相公~我累了!我要抱抱!」李蓉跳上魯智深的胸口,想要來個搖曳抱,但魯智深接起李蓉就把她放在肩膀上。

「真是失望⋯⋯」李蓉嘟著嘴說。


此時,布道和尚笑了起來,他說:


「我一大把年紀了,還能看到有人可以這樣過關,真是不枉此生!是吧?凌志!」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子過這條官道,你們兩個還真了不起。」叫作凌志的武僧說。

「通常我們都是灑剛才那位小姐使用的亮粉來平安渡江,這種亮粉能特別吸引它們的注意,妳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布道和尚問。

「我其實一直都有在觀察你們兩個的動向,然後在打鬥途中發現凌志的衣袋有些許亮光,就想到師傅曾對我說,有一種巨鰻特別喜愛此種亮粉,而我只是因為好玩才帶著,沒想到到可以在這裏用上!」李蓉說。


還真是誤打誤撞,真有妳的,李蓉!我心想。


「我們趕快把這些魚烤來吃了吧!,俺這幾天都沒吃過肉!都快餓死了!」魯智深摸著大肚皮說。

「我這就去烤給你,相公~」李蓉拖著大食人魚,走去甲板後方。


這天,實在經歷過了太多的事情,李蓉難得在這次的飯上有為我準備,魯智深則是一人吃掉一條大食人魚,莫文直盯著我的食物流口水,我說不如分給大家吃吧!莫文立刻就高舉雙手大叫「萬歲」,凌志和布道和尚則是吃著自己準備的鰻頭,拒絕了魯智深吃肉喝酒的邀請,至於鏡大夫仍然昏迷不醒,我不禁思考,要怎麼樣才能抓住快步如風的鏡大夫,那種直接消失的方式絕對不是尋常事,「西行毀滅」又是怎麼回事?高震⋯⋯一定在策劃著一場陰謀。仙花⋯⋯我好想念妳,過沒多久,我消失在自己的意識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