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歡迎推薦我各式各樣的影視劇書,一起交流心得! 📍個人網站:https://bldreamland.com/

《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又萌又療癒的職場漫畫


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新しい上司はど天然

▸作者:いちかわ暖

▸出版日期:2020/03/04

▸出版社:東立

▸宣傳網站:>>>戳<<<

▸東立試閱:>>>戳<<<

▸Pixiv:https://www.pixiv.net/users/4177975

▸東立漫評@噗浪:https://www.plurk.com/p/npxkv3

▸攻受:(非BL)東立分在「少年系列」;博客來歸類「男性向」;金石堂分在「職場勵志」

▸TAG:天然呆/職場相關/溫馨輕鬆

▸推薦指數:★★★★★

簡介

上班族桃瀨因受不了上司的職場霸凌於是轉職了,但被霸凌的心理陰影卻讓他在上班第一天就在新上司面前胃痛得蹲在地上走不動,正當他以為自己會被新上司討厭的時候,出現在他面前的竟是新上司急忙去買來的…生理痛的藥?講述飽受職場霸凌所苦的下屬,被天然呆的新上司療癒心靈的輕鬆日常故事!

日本目前已銷售超過20萬本,同時也獲得了2019年的「WEB漫畫總選舉」第1名、下一個會紅漫畫大賞」Web漫畫部門第7名、「pixiv漫畫排名」綜合部門第2名,以及2020年「這本漫畫不得了」女性篇第13名。漫畫部分內容目前在網路上還是看得到,但單行本做了很多畫面修正,且收錄共6篇、超過40頁的加筆故事,再加上超可愛附錄,當然要買一本回家囉!

心得

  我居然最近才發現這本又萌又療癒的神仙漫畫。

  這本書除了天然呆這個關鍵詞貫穿整本漫畫,還讓我想到一句話,「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原本就天然呆的上司白崎,在桃瀨與前上司和現任上司相處模式的對比下,加深天然呆這個屬性給讀者的感覺,讓讀者在劇情上更能體會桃瀨的心情。

  每一話的主題都非常可愛,白崎主任的天然呆很自然的展現出來,一點都不刻意油膩,且雖然白崎具有天然呆屬性,但是對於工作上的事情卻很專業,這種反差真的超級戳我萌點,白崎主任還能指導桃瀨寫企劃書,以鼓勵且不吝誇獎的態度,讓桃瀨脫離被前上司撕爛企劃書的噩夢(真·噩夢),這是什麼神仙上司啊我的天,這不就是大家夢寐以求的上司嘛!

  每話開頭都是以桃瀨的「被前上司職場霸凌,弄到精神跟胃都崩潰,於是專職了!」開場,又以桃瀨被現任上司白崎的天然呆給治癒結束,過程就像文案寫得那樣,白崎主任又萌又軟又暖,說是三好上司都不過份。一開始覺得這種一樣的開場模式也太煩太累贅了吧,後來才發現這種方式能加深讀者深入其境體會前上司與新上司對桃瀨的影響差距(每話都提起桃瀨被前上司支配的恐懼),以及桃瀨換了新上司後到底多幸福XD

  桃瀨新同事也是被前上司職場霸凌然後吃飯時遇到白崎和桃瀨,看到他們的相處模式就在心裡想:「這是什麼神仙上司XD想轉職」結果就真的飯後跑去搭訕白崎主任,真的就轉職當同事了,我的天啊是個行動派的,所以機會都是靠自己爭取的啊!

  本書不會讓你大笑,但是看完你會有種被暖到被治癒的感覺,嘴角不自覺會向上揚,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如果出第二集我一定會收。第一集目前已經出版三個多月了(3/4出版),首刷限定版再版過一次,目前博客來、金石堂、讀冊都還有存貨,喜歡的朋友們買起來啊啊啊,這麼暖這麼療癒的漫畫必須讓它新台幣下架啊!

此篇心得發表於2020年6月。目前第二集在7/30已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