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歡迎推薦我各式各樣的影視劇書,一起交流心得! 📍個人網站:https://bldreamland.com/

貓生日常│長輩們養貓前與養貓後的差別


養貓的日子是有趣的,同時也是擔驚受怕的

  新手鏟屎官擔心的事簡直霹靂多:擔心貓貓有沒有吃飽、擔心貓貓怎麼今天食慾有點差要不要去看醫生、擔心貓貓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來有沒有問題、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永遠有擔心不完的事。每次遇到不懂的事就是爬文再爬文,如果爬文解決不了的再打電話去獸醫診所問醫生,醫生心裡大概無限問號。

養貓前與養貓後

  有趣的是,當初養貓時家人一起溝通討論,打算所有的貓貓用具、食品、玩具,能自己做的就自己DIY,主餐飼料也是挑價錢差不多的就行,不讓貓貓委屈但也在我們的經濟狀況許可下能負荷的,結果認真爬文的後果就是選的飼料價格一直往上(目前預算大概已經無法再提高了XD),逛網拍也能默默買了貓貓玩具,反正就是看到適合家裡寶貝的東西就買買買。

  之前一直覺得網路上那種長輩一開始對寵物冷淡,但最後卻被征服的文章無感,結果我爸媽就是這樣的長輩XD

長輩們養貓前與養貓後的差別

下圖是我們家兩隻貓寶貝

這是脈脈
這是球球


角色:媽媽

  我媽,一開始說要放養的人(別懷疑,在鄉下很多愛心人士養寵物,但大多數真的是養在院子裡的),後來家門口有一隻橘貓(野貓)被車子撞了,我媽簡直大驚嚇,從此之後一直狂叮屬我們出門一定要看好貓貓們,別讓他們不小心跟出門。

  最讓我好笑的是,有次我在跟貓貓們玩耍,我媽進門突然跟我說,明天貓貓們的新玩具就來了喔,或者有次跟我說,我訂了XX牌的飼料給貓貓們。

我:????

去查了這個牌子的飼料,發現價錢真美麗

我:媽媽,你不是說讓他們吃便宜的就好了嗎?

我媽:可是我上網看,他們(熱心網友)都說吃這種的比較好。

我:⋯⋯你還記得你當初說要放養嗎XD(每次我都拿這句吐槽)

角色:爸爸

  接下來是我爸,每次貓貓們爬上桌子亂玩,我爸都會處罰他們(正常教育,非虐待),讓他們學乖。後來有次我媽拿我爸的手機處理公事,發現相簿裡有個貓的影片,我媽好奇點開來看,影片是貓貓在桌上舔我爸的筷子,在平常這種事我爸是不能接受的,但在影片中我爸邊手持手機錄影邊跟貓說,你在幹什麼啊脈脈,嗯?

  口氣一點也沒有不開心的意思,我和我媽笑好久XD

貓言貓語

  我爸每次跟別人介紹家貓,除了說貓貓很乖之外,都會說我們全家(尤其我媽)常常會跟貓講貓語。

  我們家每個人只要有空就會找貓貓們聊天,比如最近天氣變涼了,就會問他們,你們會不會冷呀?要不要拿抱枕出來給你們用?或者兩隻貓貓在翻滾玩耍時,會跟他們說,欸欸欸小心一點耶不要弄受傷喔。

  貓貓每次高冷對待我們,我們依然抱持熱忱去找他們閒聊,有時候他們會看著說話中的你,眼神認真專注,好像你說的話他們聽得懂一樣XD我媽有次嫌棄球球爪子玩的髒髒的,結果球球接下來馬上舔爪子,我媽一邊震驚一邊笑著跟我說,是巧合嗎?

  巧合發生很多次,每次我和我媽都笑著說,這貓成精了吧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