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歡迎推薦我各式各樣的影視劇書,一起交流心得! 📍個人網站:https://bldreamland.com/

《宙斯之血 / Blood of Zeus 》:以希臘神話為背景的夫妻強強離婚大鬧劇

《宙斯之血/Blood of Zeus 》

▸片名:宙斯之血/Blood of Zeus

▸片長:一季8集;每集30分鐘左右

▸類型:Animation | Action | Fantasy

▸國家:美國

▸發行:Netflix

▸上映:2020年10月27日

奧林帕斯眾神與巨人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

住在古希臘邊界的凡人赫倫發現自己過往的秘密之後,成了人類抵擋惡魔大軍的最後希望。

以下心得可能包含劇透,劇透慎入!spoiler alert!

《宙斯之血》| 正式預告 | Netflix

前言

  高中時有一堂英文選修,老師把那堂課拿來講希臘神話,我就聯想到小時候很愛看的動畫《天神向前衝》,可以說我當初所有知道的希臘神話故事都是從這部動畫來的,因此對希臘神話為題材的影劇也產生了興趣。

  以前沒有搞清楚眾神之間的關係,還懵懵懂懂隨便看,自從某次查了一下希臘神話眾神的起源就震驚世界XD神話故事真的就是亂倫故事,跟我當初看埃及神話故事一樣,前陣子重溫了一部韓國耽美作品:《九柱神ENNEAD》韓文連載英文連載)──有時間再來好好寫一下心得,這部目前也是連載中──又重新認識了埃及神,要論「亂」,我覺得埃及神和希臘神真是不遑多讓。

  我標題下的有點搞笑,沒有離婚也無法離婚,但跟離婚沒兩樣了XD

希拉才是本劇主角吧

  可能希拉給我的感覺太強烈,反而身為主角的赫倫被弱化了。希拉情感濃烈、爆發力強、敢愛敢恨;赫倫則是普通平凡,雖說日子過的艱苦,但在我看來也是沒有什麼新意就變成了英雄,發覺神力的過程反而讓我過目即忘。

是宙斯有問題還是希拉?

  婚姻出現問題,通常都不是單方問題。但聽到蠻多只要婚姻出現問題、男人外遇了,局外人就會說是女方不夠溫柔讓老公沒有感受到家的溫暖;而女人外遇了卻說女人沒有廉恥、不顧家、拋家棄子。本劇沒有說到希拉有明顯的問題,但宙斯外遇是不可否認的,所以就這點來說宙斯理虧。

  宙斯外遇,希拉只要報復就會被稱為善妒、愛吃醋,但宙斯這個外遇8百次的渣男又受到什麼懲罰了?就被稱一句渣男根本不痛不癢。我感覺他根本沒有感受到痛苦,宙斯給我一種「事情又不受我控制了」的感覺,若宙斯對希拉有愧疚感的話就不會外遇找人了。愛人被逼到絕路無法出手解救;愛人提出想離開這個城邦,宙斯也說無能為力,到底宙斯對所愛之人又做了什麼?小恩小惠並不能幫助赫倫母子脫離困境,反而會因為宙斯的幫助而因此遭希拉記恨報復。

希拉是本劇反派嗎?

  希拉在動畫中是作為反派角色來推動劇情的角色,我個人認為希拉不該被定義為善妒,因為宙斯外遇是事實;風流也是事實,希拉對宙斯發飆有什麼問題?根本沒問題。對比希拉的忠誠,觀眾又如何忍心把這個被傷害的女人當成反派角色?

  我不喜歡最後宙斯為了救希拉的犧牲情節,宙斯對希拉的傷害已經造成,最後對抗巨人族陷入危機的時候卻要讓希拉回憶起當初(甚至可能是希拉愛上宙斯的瞬間)一同對抗巨人族的心情或愛意。看到希拉當下的表情,我真的覺得希拉被宙斯吃得死死的,這種不甘心、不捨的表情,根本就是老婆要訴請離婚,但是被渣男老公苦苦哀求,試圖喚起交往期間的甜蜜回憶的戲碼啊XD

  好與壞一體兩面,如果不是宙斯一而再、再而三挑戰希拉──婚姻女神──的底線,神族與巨人族怎麼會再次大戰?

我唯一不認同希拉的是?

  我唯一不認同希拉的是──希拉明明知道是宙斯主動找女人,卻因為無法公然跟宙斯作對(或許是還有愛?)而對第三者和私生子下狠手,有沒有真的是台灣八點擋鬧劇的感覺XD。
  依這部的劇情,是渣男宙斯裝成僭主與赫倫(Heron)媽媽上床,最後被發現後裝不下去了才顯露真身,這裡真的讓我又噁心又好笑,噁心的是宙斯在被拆穿之前都打算隱瞞身份,你宙斯好意思說愛赫倫媽媽,而阿波羅居然說宙斯一定很愛赫倫媽媽,因為宙斯沒有在凡人面前顯露過真身。你們神愛人的方式我真的不懂。好笑的是,宙斯被拆穿時的變身台詞和行為真的有夠中二,我看到的當下真的笑出聲並脫口而出:「什麼鬼阿XD」


宙斯對赫倫;父親對兒子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宙斯嘗試並努力當一個「父親」的角色,這點蠻讓我驚奇,因為我印象中宙斯對小孩頂多就是出手維護,不讓「母子」受到希拉的報復。宙斯本身也沒有體會過父愛,也不知道父親對於小孩來說是什麼角色,不知道怎麼做、該做什麼才是一個父親應該帶給小孩的,宙斯根本沒有頭緒。所以當他在教導赫倫放下仇恨、探索內心,才能展現真實的能力時,會顯得非常笨拙且沒有說服力。如何叫一個弒父的人去教導自己的孩子呢?


全劇最悲劇角色:塞拉芬(Seraphim)

  第一季(應該會有第二季吧?)我認為最悲劇的角色就是塞拉芬——赫倫同母異父的哥哥。出生就被迫與媽媽分離;長大後被堂兄弟追殺;後來吃了巨人族的肉,變成惡魔;被希拉當成提線木偶般操縱;最後的最後還是逃不出被冥王黑帝斯所控制。

  塞拉芬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殺了自己的媽媽,我不知道對塞拉芬來說這個形同陌生人的媽媽對她而言是什麼,或許就算知道了真相也還是會動手,兒時的遭遇讓他想要變強的慾望非常強大。但我看到這幕真的替媽媽感到辛酸,從被宙斯看上後,人生全部翻轉,從王后變成人人喊打的掃把星,最後死於親兒子劍下。

  整齣劇我以為塞拉芬會是反派主腦,結果汲汲營營一生,對於神來說只是一隻輕易就能捏死的螞蟻,全程被操控威脅利誘,在絕對的權力(親叔叔)與力量(神)之前根本無法改變什麼。


從《宙斯之血》中學到什麼

  • 首先,就是對伴侶忠誠。如果宙斯花心歸花心,只是思想上的巨人,並沒有做出出軌行動,今天我們就沒有這麼多有趣的希臘神話故事可看,奧林帕斯家和萬事興XD
  • 其次,別相信來路不明的男人(當然女人也一樣XD),認識不久加上又不知道對方底細的情況下,非常容易被騙財騙色。
  • 最後一點,做什麼決定都要先想對手的決策,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永遠要比敵人多想一步棋 。

推薦《宙斯之血》的三個理由

  1. 一部以希臘神話為背景的八點擋強強離婚大戲,刺激有趣。
  2. 宙斯的混亂情史想必是大家看希臘神話的看點之一。
  3. 音樂非常棒,尤其是配樂部分,容易讓人沉浸劇情當中。

《宙斯之血 / Blood of Zeus》個人總評

劇情:6/10

作畫:8/10

聲優:6/10

音樂:8/10

娛樂:6/10

The Goods
  • 強強對戰,刺激有趣。
  • 配樂彷彿身歷其境。
The Bads
  • 劇情、角色略扁平。
  • 英語配音有時讓人出戲。

Average Score:6.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