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歡迎推薦我各式各樣的影視劇書,一起交流心得! 📍個人網站:https://bldreamland.com/

《世界一初戀~求婚編~》:薛丁格的求婚

世界一初戀~求婚編~/世界一初戀~プロポーズ編~

《世界一初戀》描述因不滿被旁人說自己走後門而辭掉父親公司工作的「小野寺律」,轉而進入出版社.丸川書店任職。然而,他卻被分配到他既沒興趣也毫無經驗的少女漫畫編輯部。而且,雖然他對傲慢又蠻橫的總編輯:高野政宗的第一印象超差,卻意外發展出了進一步的關係……。

前言

跟我想像中的電影版差好多啊啊啊啊啊,20分鐘左右的片長(包含片頭、片尾曲)裡面就有小野寺律の場合、羽鳥芳雪の場合、木佐翔太的場合、橫澤隆史の場合,四對CP平均每對根本不到5分鐘啊啊啊啊,求婚篇這真的標題騙人,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雖然說漫畫完結遙遙無期,但我以為電影版會完整一點,就算不是真的求婚,至少也選一對把故事說完整吧!結果短短20分鐘出現四對,是不是想網羅所有觀眾啊XD每對CP的粉絲都當成是主要客群(?!)


小野寺律の場合

  我實在不能把希望放在這對XD這都幾年了還沒在一起,天大的誤會為什麼不說開為什麼!好氣!

  高野還是老樣子默默撩人;小野寺還是一樣超級傲嬌,貼OK蹦在左手無名指這個行為有戳到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兩人的對話我已經無法燃起火花,時間消耗了我的熱情,太悲慘了我,要是放在以前我一定嗷嗷大喊「高野給我上!」,如今歲月催人老啊!


羽鳥芳雪の場合

  對不起我真的忘記這對是什麼情況了OTZ完全看不懂吉野跟他媽媽說要嫁羽鳥這段,為什麼羽鳥會無言以對,最後要出門了還被吉野說的解釋感動了一番,可能我時間線記混了,但這對CP我真的在看時滿頭問號。


木佐翔太的場合

  這對CP我蠻喜歡的XD雖然時長短,大概是年齡差讓我覺得兩人的相處就很自然(相比小野寺那對),雪名一如我記憶中的熱戀青年樣,木佐還是容易被雪名的顏值閃瞎眼,這對CP是我難得大概記得劇情在演啥的一對!


橫澤隆史の場合

  抱歉這對雖然無功無過,但是對話真的太無聊了,雖然能理解大叔戀的日常生活躲不開這些茶米油鹽醬醋茶,但真的差點看到睡著,且非常容易猜到接下來的劇情,傲嬌橫澤隱晦告白然後被桐嶋強行撩、臉紅、承認自己的心,這模式完全沒有變啊啊啊啊!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我真的覺得中村老師把這系列拖這麼久真的不是明智的選擇,老觀眾(?!)會長大(這系列在2006開始連載,2010動畫化,十年了啊),對敘事的手法、對話和節奏都會相對以前來的挑剔,我已經漸漸覺得我不是這部作品的目標觀眾了,但是10年的等待真的不甘心沒有看到結局,沉默成本讓我無法認賠出場,再說一次我真的太慘了!


喜歡的片段

  最喜歡的片段是片尾最後婚宴結束回到工作日常,小野寺無意間被同事點出手指怎麼受傷了,鏡頭切到高野得意的笑小野寺傲嬌害羞的表情,看到這邊有一點點平息我浪費的這20分鐘,這小小的曖昧情節是世初常見手法,沒有對話的話我可以靠腦補來彌補。

高野得意的笑
小野寺傲嬌害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