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驢不是草泥馬
騎驢不是草泥馬

練習|先把話吞下去兩秒鐘

能做到的話可能離成佛成仙也不遠了

今天一早的狀態就很糟。

事實上自從換了新工作,最近很少好過,第一次在比較中大型的組織裡工作,非常不習慣。我能感覺到誰不怎麼想做事、想讓別人給他做事,更多的時候是在沒意識到之前工作就被安到頭上了,這裡的人看起來非常習慣這種模式,你推我拉,幫一個忙換一個忙,經常是時候到了,看誰倒楣就誰上。然而每件事都做得不怎麼靠譜。

今天早上在電梯口碰上同事劈哩啪啦地說,本來說好的事遇到了變故所以安排上想怎麼改怎麼改,當場就很想翻臉,有這樣事到臨頭逼人就範的嗎,但話先吞了下去,上午又再花一兩個小時周旋。最後雖然成果不是非常滿意,也算是一種練習學習吧。

就算花心思花心力跟同事起衝突,大概也不能改變這裡的文化或工作模式。

也虧得這樣,我能意識到自己最討厭的是明明花時間談好了、承諾了的事,後來沒做到,偏偏還會影響到其他合作對象的,這種事情特別容易惹怒我。第二種是明明沒說過,卻理所當然覺得說過了,胡攪蠻纏的,老兄您哪位啊!

已經一段時間都處於這種低迷的狀態,怕還沒找出方法改善之前,就得想辦法先跑了。

久違的發文這麼負能量,真是不好意思啊。希望這種狀態可以突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