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嘉 Erika
艾莉嘉 Erika

在生活迷失了很久的時候,因為一次冥想令我找回了目標和熱情。目前主要分享心理學和冥想💗 加入我的Newsletter:https://sendfox.com/rystudio

不要被那些“不可能”耽誤你的人生

心理學家曾經做了一個研究:公開談論自己目標的人,成功機會會較低。你有試過跟朋友談論目標而被他們潑冷水嗎?身邊常常說“不可能”的人隨時耽誤你的人生!

朋友Hailey取得了澳洲技術移民的資格,正打算搬到悉尼找工作,我們為她舉辦了送別飯局。一向從事科技業的Hailey在飯局上提到她計劃在澳洲尋找產品經理的工作,同樣來自科技行業的彩儀卻說:「不可能!我公司澳洲分部從事產品經理工作的都是洋人,華人絕對沒機會的。」

Hailey在行業經驗豐富,人也很聰明,英文也說得很流利,她很淡定地回應:「不會不可能,我認識很多朋友也在那邊找到相關工作,而且我也在LinkedIn做過相關調查。」

這裡可以看到朋友彩儀犯了兩個思考的邏輯錯誤:第一是以偏概全,她看到自己公司沒有華人擔任相關職位,便說沒可能;第二是受傳統文化影響,認為洋人比較高人一等。

當然,在亞洲職場上洋人也許有一定優勢。加上,Hailey從未在澳洲工作過,因為語言及文化因素,新移民難找工作也是正常的。可是,如果Hailey真的因為一句不可能便放棄了投遞簡歷,那她在澳洲得到產品經理一職的機會便是零。而Hailey的淡定和自信,也來自她做足準備,問過相關行業的朋友,而且上網做資料蒐集。現在都什麼年代,到LinkedIn看看便知道相同職位的人背景是什麼!因為一句單純的不可能便不去行動,那便真的不可能。

所以,你不需要像全世界告訴你的目標,只要默默努力,最後別人看到的是你的成果便可以了。需要朋友支持和給意見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找個思維相近的。聽取那些負面思維的建議,隨時耽誤你的人生!


🦄 我是艾莉嘉,在人生迷失了很久的時候,因為一次冥想,令我找回了目標和熱情。目前主要分享心理學和冥想的內容 💗 喜歡的可以加入我的Newslet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