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師
法蘭師

職業編劇,喜歡看劇看電影,沒事就在看,有事還是看,歡迎一起來討論。

愛貓愛生氣愛拖搞的職業編劇

(编辑过)
上一篇不知所云,這一篇正式自我介紹一下。

大家好,我是法蘭師,一個專職編劇工作超過十年的抖M

可以在台灣當職業編劇超過十年的人,不是有點被虐傾向,就是想通過受苦來找到人生的答案。能不能找到答案這我不敢說,但確實能找到一些有趣的東西,以後有機會慢慢分享給大家。

入行作品是多年以前民視的一部跟當兵有關的電視劇(由此可知我多老),後來陸續寫了一些偶像劇、八點檔、網劇......等等,最近的兩個作品,一個是財神失去記憶落入凡間的故事,一個是寵物溝通師的故事。

做過自由編劇,進過台灣影視製作公司當月薪編劇,也去過北京影視製作公司當總監,常常跟電視台長官或者資方開編劇會議時生氣嗆人,多年下來累積了一些心得,未來想透過這裡分享給每個對編劇工作有興趣的人,哈哈哈,希望我能持久(嗯)。


去年開始接觸加密貨幣領域,產生極大興趣,剛好疫情影響編劇工作,有大把時間可以研究投資。一開始都瞎買瞎賣,說好聽是做中學,其實根本只是FOMO。玩過一點Game-Fi,玩過一點De-fi,玩過一點NFT。賺到錢,也賠了錢,目前仍在進行中。對於目前的一些國際趨勢&社會發展,越來越覺得去中心化是一個很棒的東西,未來也想透過這個平台跟大家一起交流加密貨幣領域的運用與投資。

過程中,認識了Matters,有點驚為天人啊,竟然這麼剛好結合了寫作跟加密貨幣,懶散猶豫了許久,終於著手開始這趟旅程。


很愛看電影&電視劇,吃飯都要配電視。韓劇、日劇、美劇、英劇都看,台劇的話,嗯,會看一點,畢竟要了解產業現況。陸劇偶爾也看,但集數真的太多了,有點受不了。以後應該也會不定時來點影評什麼的。愛貓,歡迎聊貓。


總之,以後大概會朝「編劇祕辛」、「加密貨幣」、「電影電視影評」這三方面為主跟大家交流,可能也會偷渡一些政治文哈,希望可以在這裡玩的開心,認識許多有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