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從小就在北投長大,一個因緣際會的不小心"嫁入"基隆,好像也就順理成章的變成了基隆人,平日在某某媒體當個漂泊的廣告AE,講白的就是一個每天追著廣告客戶,死命必達的要拿下預算,不然會被老闆追著跑的小小業務,假日的時候就是個家事繁忙脾氣不太好又沒耐心的地方長工爸爸,育有一男一女,擅長什麼都寫一點,但什麼都寫不好的偽部落客。

地方爸爸的邊緣美食家

今天就來寫一些親子關係之外的議題吧!
就來聊聊關於我一個人吃飯的這件事吧。

話說我這個人除了會與家人一同吃飯之外,在平常的時間裡,我喜歡一個人吃飯;更精準的來說,我享受一個人吃飯!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吃飯呢?

我想引用金城武飾演的一部電影"喜歡你"中那一段台詞來當做我的答案,台詞是這麼說的:「吃飯這麼私密的事情,怎麼可以和別人一起吃。」而這句話就從那一刻起就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中,雖不到奉為圭臬般的執念,但卻也讓我更加強並理所當然一個人吃飯的論述,所以呢!是不是也可以同理可證,型男們都會有類似或相同的想法與看法對吧!

是隻孤狼還是邊緣人?

其實也忘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開始變成一個人吃飯了,印象中剛退伍出社會工作的前幾年裡,每到中午的時候,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反正就是順其自然的和幾個同事們就會相約一起用餐,吃什麼不重要,好不好吃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就是藉由中午的休息時間,與同事們進行一個非工作上的交流;聊什麼也不重要,反正就是不聊工作,但漸漸的,在職場上待了個幾年之後,工作也在轉換了個幾個跑道之後,唉!題外話,對於我一直換工作的這檔事,如果認真要寫,也許都快可以寫成一本書了,關於這件事,日後我再詳細寫幾篇出來回味一下;讓我們回到正題,在這些年裡職場的淬鍊洗滌中,開始累積了些社會經驗,相對的也對人產生了些距離,逐漸的我不再那麼合群,開始有意無意的在中午時刻就默默的漂走,或是委婉的拒絕同事的午餐邀約,久而久之之後,我成為了一個自以為孤獨美食家的孤狼大叔,但也許是同事眼中的超級邊緣人,不過我真的一點點都不在意啊!!

我享受的其實是一個人與自己的對話

就像原始人發現用火烤食物更加美味一樣,也如同彷彿發現了新天堂找到了新大陸那般跨時代的里程碑,自從初嚐甜頭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了!如果可以選擇,那麼我一定選擇一個人吃飯,因為從此不再需要迎合大家的口味,也不再需要硬找話題尬聊,今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做什麼就做;最後更是變本加厲了,我也不再隱藏這件事了,直接直球對決的與同事及主管們說:我習慣性一個人吃飯,若非必要,請不要找我一起吃!因為一天只有24小時,白天上班時,我的身份屬於公司,我以一個員工的身份存在,下了班回到家庭,我是一個爸爸,一位丈夫的角色,認真的想一想,也許一天之中就只有中午的那個空檔,我可以自在的做回自己,不用扮演誰,也不需為誰負責,只要單單和自己對話,也許只是簡單吃,有時可以拿著手機追劇,有時可以靜靜的拿一本書安靜的看,當我們活在這成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專注,也讓我們分心,汲汲營營庸庸碌碌的,也許我真正享受的並不是一個人吃飯的時刻,也許我只是想好好的與內心那個永遠長不大的我,好好對話而已吧!

因為大家不都說,男人的心中永遠住了一個長不大的小男孩嗎?!

至於,我個人的午餐冒險和內心小劇場,則又是另一段的故事了………..

一個人吃飯時很常見的菜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