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碟
森碟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個頭。一個來自台北宜蘭的前媒體人,現旅居大陸free公關狗,躺平中。用筆紀錄那些稍縱即逝的不適和陌生,用我的視角重新認識中國和台灣。

來一趟說走就走的13000公里公路旅行,花費大公開

不談感情,全是冰冷的數字和圖表,直接滿足價格俠只想看數字的慾望!

這篇不談感情(講得好像我過去談過?),

全是冰冷的數字和圖表,

直接滿足價格俠只想看數字的慾望!

  • 旅行時間:9月底到11月初,45天
  • 旅行路線:中國雞肚子,杭州出發,途經福建、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湖南、江西、浙江,雲南過後開始回程,除了江西稍作幾天停留休息,貴州和湖南是光速通過
  • 行駛里程:13000 KM 
  • 駕駛車輛:VolksWagen ID 6純電七座SUV
  • 人員:兩人一貓

不廢話,直接上表上圖。

此次旅行路線


特別說明一下住宿費和交通費,

我們在要趕路或者是在荒郊野外的時候,

有時候會睡車上,

這樣的情況大概發生過四次左右。


交通費的話,

我們全程幾乎沒有怎麼花到停車費,

(多虧找免費車位小能手)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新能源車在中國許多地方都有停車優惠。

至於充電費用,嚴格說來只花了300元,

因為車商補貼了大多數的充電費用,

但我還是實打實地算進去了補貼的充電費用。

旅行是很個人的事情,

豐儉由人,

以上花費僅供參考,

隨著中國開放國境,

提供給未來有計畫來一趟雞肚子之旅的朋友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