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
rya

Cheers 我的新年目標

好好把握手中握著的火光-/Pixabay


從去年底開始,斷斷續續看到不少新年目標。總是別人的清單太遠大、太美好,讓自己累積不少壓力。不過,這也許是件好事,讓我好好思考今年想要完成什麼。

2020山崩地裂,崩的是戀情,裂的是工作,一年到頭,沒完成太多事,卻搞得自己灰頭土臉。真正重要的做了太少,庸庸碌碌忙到底在忙什麼,一停下來,卻也什麼都不記得了。

把堆積成山的事分門別類,盼今年把握真正重要的事,好好達成每個想望。

西文

去年斷斷續續上了幾期的西文課,老實說,每堂課都好愉快,我大概是語言體質,一接觸到語言就好快活。今年除了西語劇外,想不間斷上課,早日能和男友媽媽、妹妹溝通就好了。

工作

說了100年要換的工作,終於要向老闆好好提離職了。總是需要一點時間找到自己更想做的事。這一段路,辛苦但也幸福。在台灣做新聞,大概很難找到比這裡更好的地方。不過,夢想太過美好,就容易被吞噬,這份工作帶給我好多與眾不同的經歷,但可惜光亮背後的陰暗面實在令人難以承受。對於下份工作,我只要求能讓我邊上班邊進修,就非常滿意了。

健康

前陣子朋友看了我的手相,叮嚀要好好注意身體,才驚覺身體真的有不少小毛病。這一年下來,糟糕的飲食、作息,紊亂的生理時鐘徹底打亂生活的步調。新的一年只求能好好吃、好好睡、好好養肌肉。

擁有那麼多書是件好夢幻的事-/Pixabay


去年底辦了台北市圖書館證,開始頻繁跑圖書館。發現許多好書,雖然沒挖到黃金,但生活充實許多,有東西可以思考的感覺還不賴。今年保持一個月一本應該不太難,生出心得才是真正困難得多。另外,今年能挖掘更多領域就更棒了。

Podcast

說了好久好久的東西,終於要開始動工了。從聽眾成為提供內容生產方,想必會遇上許多困難,能言之有物,給大家一個避風港,大概也就能滿足我小小的廣播夢了。

新年新希望不外乎健康、工作、學習、感情,能平安度過2020,想必2021也會好好的。年底重新檢視這份清單時,希望能慶幸寫下如此明確的清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