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謙 Ruth
兩謙 Ruth

我是兩謙,有著多從身份與不同標籤,但我期望我是我自己,能真實活著的我自己。如果用幾個關鍵字快速認識我,約莫為 寫作 × 設計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 NGO,但期望你能透過筆下的我,與實際對話後的我,了解我是什麼樣子,也讓我學習認識你的樣子。 這裡大多分享我的想法與生活, 藝術創作的部分則以IG居多!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 : @ruth_draw.dsgn

【人森滿頭包系列】勇敢一點!為自己的人生做點事!

搞砸的事情可以塑造我們,或是在我們身上留下疤痕。但也會改變我們衡量事情的標準。因為失敗意味著發現邊界在哪裡。

哈囉大家!我是兩謙!

在開始正文之前想先來說說寫這篇文章的一些契機!


應該蠻多人都知道閱讀是個很重要也很棒的一個習慣,但大多時候卻因為生活的忙碌而較為忽略。

至於我本身的閱讀頻率也是挺不穩定的,基本上就是心血來潮或有特定目標,斷斷續續的看個幾本這樣。

以這種些許被動的方式閱讀,其實挺不好的,但好像也遲遲沒做甚麼改善 (掩面。

剛好前幾個月看到迷途艾比的夜讀打卡,身受鼓勵啊啊啊!

所以就默默的跟進了這個小小習慣啦,當然還在努力的路上XD。

(快速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Q0I0y-VraFPsC-brBVZ2g )

開始正文▼


推薦這本書給你/妳▼


推薦程度 : ✔ ✔ ✔ ✔ ✔

適合年齡範圍 : 12以上

(故事蠻平易近人,用詞有些許部分較為深奧。)

內容廣泛程度 : ✔ ✔ ✔ ✔

(每三四頁為一則小故事,不會過於攏長,閒暇時看個一篇也很不錯。)

(因為作者是基督徒,內容會涵蓋一些關於信仰上的對話,不過也拿捏得很剛好歐。)


【達成願望不需要耗盡心機,只需要一顆單純的信心。】


儘管有些時候不盡人意,但只要從內心出發。每一個微小的行動,都會為世界某個角落帶來巨大的改變。

Bob Goff在書中提到關於行動的故事有三則:

分別為「十分錢換來的貨車」、「故事號」、「去買你的課本吧」

它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行動」,

用十分錢交換更好的物品,最後換得一輛貨車並送給需要的人。

故事號,盡可能去做很多事,而非等到將來的某一天才拿出來回憶。

去買你的課本,則為作者讀大學的經歷,他沒有考上那所學校,但他卻每天在校長門口等著能讓他入學的那句話。

最後他等到了,「去買你的課本吧」。

很多時候會懷疑到底行不行得通,但從內心出發,看似微小的舉動,或許都是某一種很有意義的事。


【從前我害怕那些錯誤和破碎,現在我知道了,生命中參雜碎片的人,能成就的更多。】


Bob Goff 在高三那年離開學校,決心搬到夢想的地方,去攀岩以及找一份工作。

雖然他去做了很多當下認為是對的事,卻也失敗了很多次。

就像有時候我們努力了好久,但仍會搞砸一切。

搞砸的事情可以塑造我們,或是在我們身上留下疤痕。但也會改變我們衡量事情的標準。因為失敗意味著發現邊界在哪裡。

「我們都是傷痕累累的人,用口香糖、樹葉和恩典來療傷。」— (節錄書中片段)


【那些小小的,卻十分美好的事。】


生活有時過於平凡,但那些小小的,卻十分美好的事。總能帶給我們及身邊的人不同溫度。

作者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常抓著零錢去街角的商店,在那裡有慈祥的老爺爺,在那裡可以用湊得的銅板換一支棒棒糖。

但有天銅板不夠,還差了一分錢。

**「亮晶晶的銅板可以一個抵兩個」**老爺爺說。

於是店老闆拿了塊布慢慢地、仔細地,把其中一個零錢擦拭乾淨。

這是整本書裡我最愛的橋段,畫面感強又夾帶某種深刻的溫度。

原來我們都可以訂定一個美好的規則,且同時有能力這樣做。

如果有人需要一點點幫助和恩典,偶爾需要一枚發亮的銅板,事實上,我們所有人都坐在櫃檯的同一邊,我們既是那個孩子,也是那個店老闆。

【最後想給你一些STEP、一些提示】


節錄了書中幾句話,該如何進行下一步的方法,以及該做些什麼。

(是步驟也是提示,希望能帶給你一些幫助。)

  • 試著找出下一步是什麼,然後就放手去做。下一步其實非常簡單,然後事情就會開始發展了。
  • 你的下一步至少和選一件讓你感到振奮的事情有關,你以前就覺得那件事很美好,或是它懸在你心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而你也覺得那件事很有意義。
  • 別挑選你的能力剛好可及的事情,反而要挑選那些你覺得自己注定該做的事情。

至於為什麼會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

它是一本有點搞笑、有點有趣、有點雞湯,但又不會太過雞湯的書。

能夠適時的提醒你,給你力量,或許也會對失敗不那麼排斥與恐懼。

總之是一本看完蠻輕鬆也蠻愉快的書啦!XD

最後,謝謝看完文章的你們!希望對你/妳能有一些幫助。:)

延伸閱讀:

【日常習作簿】改變生活,與沙發馬鈴薯Say Goodbye

【人森滿頭包系列】我們都是磕磕碰碰的長大,致想改變卻感到迷惘的你。

【人森滿頭包系列】你心裡的牆築得有多高?那些微笑背後夾雜了什麼樣的故事?

歡迎來我的小窩走跳:

IG兩謙:https://www.instagram.com/ruth_draw.dsgn/?hl=zh-tw

(照片/圖片出處:兩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