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謙 Ruth
兩謙 Ruth

我是兩謙,有著多從身份與不同標籤,但我期望我是我自己,能真實活著的我自己。如果用幾個關鍵字快速認識我,約莫為 寫作 × 設計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 NGO,但期望你能透過筆下的我,與實際對話後的我,了解我是什麼樣子,也讓我學習認識你的樣子。 這裡大多分享我的想法與生活, 藝術創作的部分則以IG居多!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 : @ruth_draw.dsgn

【那一年我休學了】起始

「這是你努力很久才做的決定對嗎?」沙發那頭的她輕輕地說。

「這是你努力很久才做的決定對嗎?」沙發那頭的她輕輕地說。

「我不知道之後如果別人問我,我該怎麼回答,感覺都好尷尬。」

「你可以決定看待自己的方式,又或是應對這些問題的方式。我知道你明白有些人的關心會顯得特別尖銳。」

休學的念頭是起於2020年的3月,我坐在藍色的課桌椅,一面看著教授唸著文言,一面看著身旁同學埋首畫畫趕作業,打從普通高中來到大學,進入人人稱之爆桿的設計系,撇除一科科不知所云的課堂學習,剩下的都是迷惘。我不知道我要什麼,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在浪費時間。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就是單純的覺得,那個時候有好多迷惘。


後來我決定休學了,在學期初下的決定,有將近一學期的時間好好珍惜在校時光、好好與朋友道別;這幾個月,我也更透徹的思考這樣的決定,不予以肯定,也並非全然地否定。那段日子像鬆軟的雲,霧霧的、軟綿綿的,偶爾也有被浸濕的淚滴。不過我很感謝的是,當時的室友、同學,有默契的好好珍惜當下,躺在草地上曬太陽,買著炸雞桶一起野餐,我們拍了好多照片,在夜裡數著天上的星星。


"一段關係的結束勢必伴隨一定的失落”在休學前夕的日記上寫道。

一直以來習慣以不在乎,來掩蓋自己害怕告別的感受,習慣用很多事情,把該有的情緒分化。

始終學不會好好道別,也總是十分笨拙地說再見。

或許我們都帶了點什麼過來,在互相交換到彼此的生命裡。

再見,在這裡倒數的四天。

—2020.06.23.



延伸閱讀 :

【月目標】九月開始的日常紀錄

【新手村指南】我如何用google calendar管理日常生活

【圖文】又做噩夢了

【隨筆】有時候躁動,只能存在於自己一人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https://www.instagram.com/ruth_draw.dsgn/?hl=zh-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