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OW潛水課程Day2&3,克服了恐懼之後就能在大海裡站著

在海裡感受上下左右都可以去的失重感,是只有不害怕了才能擁有的體驗。

先說結論:恭喜自己成功拿到OW的證書!!!一度以為自己完不成,最後拿到證照的時候真的好開心啊啊啊啊啊!

在經歷了一個不眠的夜晚,反覆在腦海中模擬我在害怕什麼,我應該做什麼(在此,非常感謝教練Carrie,她會跟我一起分析我哪裡可以做的更好,或者應該怎麼解決問題,全程跟我講道理,順邏輯,明白一切問題的根源與內在原因)第二天除了迎接墾丁天氣晴,海水透明,魚群滿滿外,我非常順利的完成了兩支下潛,完成了第二天應該要完成的技巧之外,也把第一天落後的進度補上了。在海裡的時候,看到了大魚追小魚,大魚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回去查圖鑑應該就是青甘~小魚的魚群都非常可愛,讓我非常享受第二天的潛水過程!

潛水的裝備,學會認識,正確使用,跟檢查它們是課程的一大重心

第三天也是兩支潛水,第一支本來是打算把該完成的技巧完成一下,然後第二支就可以來完成實際的潛水(fundive),但是因為我們到了一個新的海邊,水下湧浪很強,能見度很差,我一緊張就中性浮力跟懸浮都沒有做好,其他的技巧也是比較勉強的完成了。結束第一支潛水時教練就跟我覆盤,我哪裡覺得緊張了,哪裡覺得做不起來了,提醒我中性浮力的使用時刻(是全程潛水!)接著我們再換了一個海邊(海面浪更強,有礁石,但是水底下比較沒那麼搖,能見度也比較高,珊瑚超級多!!!)我這次終於放輕鬆,專心在控制中心浮力和懸浮上後也讓教練發現我的配重有點問題,在背後所以我一直往後翻。調整了之後就可以很完美的站在水中了!就是一種不上不下(不會上去也不會掉下去)無重力在水中的感覺~成功學會懸浮之後真的覺得很特別,要克服自己的恐懼,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身體讓他們在不著邊際,沒有地方支撐的情況下放鬆。過程中也看到了很多海洋生物,除了看到珊瑚,海葵,還看到了海龜,胖頭魚(非常自在的緩慢的游過我們身邊)非常開心!

準備下潛的我
拿到證書跟教練合個影(超開心!)

我覺得潛水真的就是一個讓自己身心靈統一,是一個心理層面高過體能層面的運動(活動?)就如我在恆春民宿讀到的一本書,“與神對話”裡面講的,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基本情感,恐懼和愛,而我們為了找尋愛常常需要去到恐懼(fear)裡面,我潛水的過程就像這樣,剛開始是害怕,但當我真正的開始去享受海水的浮力,裡面的生物,和不同於地面的呼吸條件時,我才能真正的去愛潛水,而不是停留在泛泛的覺得潛水好玩。

期待未來的一年裡能夠有更多突破自己舒適圈的活動,也讓我能夠在各種情況裡,更看到神的愛!


2023/02/22 寫於台灣高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