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我2023的關鍵詞——勇氣

在做了快十年的基督徒之後,才發現自己缺少了勇氣

為什麼我在2023的第一天,就有這個了悟呢?

說起來,還要追溯到上一個月,我在研究在台灣的一個半月,我要去哪裡玩。我跟我媽說了一下說我想要去泰國玩,然後她就說她沒那麼贊成,覺得我是一個需要陪伴一起出行的人。當下有點被她的話說動,想說是不是真的不安全,或者我會覺得很孤單。但是自己一個人想一想的時候又覺得有一點悲哀,難不成我沒有朋友陪我出去玩就不出門玩了嗎?我為什麼到了25歲還瞻前顧後,猶猶豫豫?我媽是不是覺得我一個人玩就玩不好了?

於是我就反思,是不是因為我一直都沒有勇氣真正的把“一個人”的生活過好,不是我不能一個人生活,而是我會抱怨沒有人跟我一起,平時也都很鹹魚的待著,只有在需要出門或者有人約我的時候才出門。再往前推一點,我也發現自己當初跟前男友會在一起,就是因為我無法處理我的孤獨感,所以抓到一個爛木頭(好聽一點是不適合我的木頭)就緊抓不放。

除此之外,也感覺自己一旦在溫哥華,就有一種固步自封的感覺,因為在家裡太舒服了,也不怎麼花錢,所以對事業上的追求,對生活上的瑣事,對於新朋友,或者新一段的感情就都不是那麼在乎。換言之,住在家裡,就覺得每天打遊戲看小說都好像是非常沒有問題的。

當然,從理性角度來說,待在家裡是對大家都最優的選項,可以幫忙家務,我不用付房租,吃飯有人一起煮一起吃,是利益的最優解。但相對的,就好像把我在社會上更進一步的勇氣消耗掉了,在舒適圈裡,不想跳出去,也被平靜的生活消磨的跳不動了。

我一直很期待明年的變動,要回台灣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可以自己去安排旅行,要去中國讀書了,所以可以在學業上有人逼著讀書了。可是以後呢?我讀完書之後,中醫是一個終身學習的職業,我能夠有足夠的動力或者說是勇氣來繼續它嗎?我這一次可以一個人旅遊,以後回家了還可以嗎?會不會總是還要等其他人的時間,或者乾脆就不去?

不管是持續學習,或者是一個人旅遊,我總是糾結著糾結著就得過且過了,但是又害怕著溫哥華一眼看到老的生活。

今天新年伊始,教會有禮拜,牧師上來就問我們,我們過去一年做的最有成就跟最失敗的事情是什麼,我就覺得,我最失敗的其中一樣,就是我很想交朋友,也因為沒有朋友而傷心,但是我卻不願意常常的去關心朋友,去建立關係。就好像我三四年前內心很火熱的說要去短宣,卻連我身邊的朋友或者教會裡的新朋友我都沒有去分享福音,或者做任何宣傳福音的事情,也無怪乎我那時候沒有去成短宣的行程。

在禮拜的最後,我跟著worship team唱著Living Hope,心就被聖靈輕輕撫摸,神就提醒我說,祂願我如鷹展翅飛翔,走出自己的內心的舒適圈,就如聖經裡的許多先知一樣,大家都捨棄了“最好的利益”例如做假見證,跟別人同流合污,或者像摩西,他本可以當王子,但是他們都去走了那不被普世認同,不被世界接受,甚至自己也不舒服,可能受很多苦的路。要真正的走向神,總是要有許多的勇氣的,而我在生命中都充滿了懦弱和無力,我又怎麼能真正的走向祂呢?

所以我的2023關鍵詞是勇氣,也願神使我餘生都與勇氣相伴。

2023-01-02 凌晨1:27 於Delt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