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隨筆】他卻以為與他毫無關涉

從一年半前開始讀的聖經,讓我從瑪拉基書讀到了申命記,現在回頭看當時的感想,覺得感慨萬千。
一年半兩年前給自己定下了一個目標,就是我要把聖經讀完一遍,在此前都跟過一些小組,也嘗試自己來,但是都以失敗告終(常常停在民數記XD)這次的讀經計劃我給自己下了一個規定,就是從舊約的小先知書開始倒著讀,每天讀一章。而這個稍稍有點奇怪的讀經方法不知不覺就讓我堅持到了現在,從瑪拉基書已經讀到了申命記,而今天打開之前寫的讀經感想,就突然覺得跟現在的申命記互相呼應,神的愛也一直沒有變化。

以下寫於2020/1/9


“我為他寫了律法萬條,他卻以為與他毫無關涉”


讀小先知書時常看到神為著以色列人的敗壞、罪惡就大大發怒,詛咒以色列人。但也會看到上一篇還在罵以色列人的悖逆,下一章就開始祝福以色列人,咒詛他們的敵人。從這些文字可以看到一位愛之深、責之切的父神。因此,在看到何西阿書這一節時,我仿佛聽到了從父親那最深的歎息。


是啊!神為我們做了那麼多,定下這些與我們有益的規矩,那麼的愛我們,我們卻覺得這一切與我們毫無關係。


如果大家覺得舊約的律法太多、不可能達成的話,神又在新約裡為我們總結了這些律法,那就是


“誡命中第一要緊的是。。。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


那麼今日神把萬般律法只留下兩條最大的要我們遵守,我們是否還是覺得毫無關係,並且遵守不能呢?我想是的。


但願天下人都能知道,愛神是他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

最近讀的申命記裡面記錄了各種律法,有些是合理的,有些在我們現代人的眼光來看是不合理的。但是這些律法的初衷都是好的。然而到了何西阿書的年代,以色列人卻一直不斷的在背叛神不遵守神的律法和求神憐憫他們中間循環。所以當我看到一年前寫的筆記,還有現在世界上發生的各種人禍,就希望人類不要總是到了最後那一個景況才回頭找神。
願神都能看顧我們!
2020/05/15 茹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