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從“罪就伏在門前”到“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From "Sin is crouching at your door" to "God works for the good of those who love him" 在查了一年創世紀之後的感想。

今天是我們查經班在創世紀裡的最後一課,讀完創世紀有很多感觸,這裡跟大家分享開頭結尾我最喜歡(?)的兩個故事吧!

創世紀開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經文(故事)是這樣的:
該隱嫉妒他的兄弟亞伯,因為亞伯所供奉的祭品神比較喜歡(他們兩個是亞當和夏娃的兩個兒子),該隱就很生氣,臉色都變了。神很快的就來跟他說“你為什麼發怒呢?你為什麼變了臉色呢?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然而神的超前佈局並沒有起到作用,該隱依然故我,跟亞伯說著話,就把亞伯給殺了。

我對於“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這節經文感觸良多,我在我人生中遇到過很大的試探,而神也超前部署了(祂派人提前跟我說了XD),讓我都知道這個試探是會來的,而且是要抵擋它的。但是我卻像該隱一樣,完全不管神的話,讓罪就進到了生命裡。

中間有很多自我厭惡和難過,為什麼我作為一個基督徒那麼久了,卻連神的話都能夠忽略不聽,覺得自己挺讓神失望的,也擔心神會不會就此放棄我。但是我卻在這一年回家的時間裡,發現神依舊是有滿滿的恩典的,祂還是安排我的人生,讓我萬事都得祂保守。舉個例子吧~我回家的這一年,雖然沒有“正式工作”,到處打小工,但是我每個月的支出和收入都是平衡的,包括我貴鬆鬆的考試費用,都完美的付了出來。這些事情就讓我想到聖經裡的一句話

羅馬書8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那麼剛剛好,創世紀的最後一個大故事,約瑟的人生,就是在講這個道理。

故事簡介:約瑟是雅各的小兒子,而且是最喜歡的老婆生的,所以約瑟很受寵愛。有一天約瑟穿了只有他有的彩衣去找哥哥們,哥哥們就很不爽,就商議著把約瑟賣給外國商人,輾轉來到了埃及人手裡。約瑟在第一個埃及主人家裡,因為拒絕女主人的誘惑(約瑟應該很帥)就被女主人陷害到了監獄裡面。
在監獄裡面約瑟遇到了兩個罪官,偶然幫他們解了夢,就讓其中一個官出去幫他講點好話拉他出去,但是那個官就忘記約瑟,讓約瑟繼續在牢裡待了下去。過了兩年,埃及法老做了夢卻無人能解,於是那個官想起了約瑟,約瑟也終於可以從牢裡出來。他出來之後幫法老解了夢,夢的內容是埃及和中東那裡會有七年豐年七年災年。
法老不知道要怎麼辦,約瑟就提建議給他,法老很受用,所以就任命約瑟為大宰相。約瑟於是在豐年的時候大量屯糧。
而災年來到的時候,約瑟就用他屯的糧救活了許多人,並且也救活了他的父親和兄弟姐妹們(是的,兜兜轉轉他的兄弟變成有求於他)約瑟也原諒了他的兄弟們,並且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約瑟的故事其實是前面該隱的一個反例,那就是雖然我們遇到很多困難、不如意,甚至是很黑暗的罪惡。但是如果我們堅定我們心中的信,對神有充足的耐心,那麼最後神就會讓”萬事都互相效力”,讓大家都“得益處”。

這次創世紀的查經真的很精彩,也結合當下疫情的時事讓我們思考了很多與神的關係和罪的本質。

願神祝福各位!


茹安 2021/05/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