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我數了我們家貓的眉毛

它叫咪咪,這件事就讓我想到神也數過我們的每一根頭髮。寫於2020/05/17

今天咪咪站在窗台上觀察著花園,在我扭頭就能看到的地方。

無聊的我湊近它,仔仔細細的觀察它的臉(是的我們人類真的很奇怪),發現它的眉毛是一根根白色的,就好像短一點的貓鬍子一樣。我認真數了數,右邊有一根、左邊有四根,然後我又仔仔細細看它的眼睛,突然發現它跟人一樣有眼睫毛,是短短的一排黑色毛,只有側面才看得到。

這個發現讓我非常興奮,因為只有那麼湊近的看貓的臉,才能看到這些平常看不到的細節。而我很愛我們家咪咪,所以我願意花時間觀察它,了解它臉上的花紋、毛髮、每天都是想做些什麼。

於是我就想起了一節經文,

馬太福音10:30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神愛我們,比我們喜歡咪咪還要多得多,我沒事都會觀察咪咪有幾根眉毛,這個表情是不開心了還是開心了,咪咪叫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那我相信,神真的數過我們每一根頭髮,知道我們所思所想,懂得我們的恐懼和開心。在我們叫喚的時候,神也會第一時間到我們身邊,看看我們怎麼了。

感謝主,讓我在生活的小事裡也能看到祂的痕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