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別了,2021年!

對一些人的難捨難離,還是不會割斷。

没有在Matters發文十天了!就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隨意的寫,留言作個記錄。

不發文,我並没有什麼問題,只是更積極投入現實的生活而已,尤是在普天同慶、聖誕節日的氛圍中,要好好跟親人、朋友共度佳節。

2021年,有些人,不想捨離,卻已經不能再見。

年初,一位長者離開了,很傷痛。

年中,一位朋友英年早逝,很惋惜。

十多天前,就在冬至前夕,收到一位朋友的死訊,很突然!

觸發我寫了一篇”兩個世界”後,就忽然停了在Matters的寫作,好像躺平了。

事實上,聖誕節前後早已安排頗多活動,朝聖、家人團聚、看電影、看話劇、參與聖誕彌撒、活動義工、聖誕派對,還有除夕友聚、倒數等等。一如以往抱著普天同慶的心情,快快樂樂的度過,於是我就對寫作稍為疏離,避免觸動不合適節日的情緒。

有些人正在準備倒數,總結今年,展望來年,但有些人已等不到明天,也没有了明年,只能給人懷念、思憶,將變成逝去的歷史。

有些人,就在你生命的某一段時刻出現,大家的交匯點一過,又各自分開,可能再不相見。

以往,每當有事情想不通,或者未能作出決定時,也會找一段時間來慢慢思考,偶然放下,時間可長可短,不設"死線"。當想通了,就作出決定,不再猶豫。

不過,有些人,不知何時到了”死線”,只是時間一到,就只得要捨離。

但是,我其實知道,對一些人的難捨難離,儘管斯人已逝,還是不會割斷。

他們,別了,在2021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