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偷傘賊

大雨天,被偷雨傘

馬特巿可以講粗口嗎?

如果可以,我想贈給那個今天中午偷走雨傘的人,你XX啦!

在佛教禪院齋堂,你都可以偷傘,你齋戒食素幾多次都無用。

不要說你只是臨時借用,因為有心借,就向齋堂借,或者,你可以問在場用膳的人借,但你不問自取,就是賊,就是做了罪孽。

可能,你認為你只是拿走了一把爛了手柄的雨傘,又不是取了貴重的東西,但我還是要罵爆你。因為,你把莊嚴神聖的地方沾污了,你為了你的自私行了惡事,在一個宏揚佛法,廣結善緣,傳揚大愛的地方立了壞名。

你下次再來,你平安嗎?你仍祈求上天裨佑嗎?


真的很失望,因為不只一次被人偷雨傘,每次下大雨,拿著傘都要很謹慎,心怕一放下雨傘,就會失去。所以每次放低雨傘時都有點猶豫,是不是隨身比較安全。誰不知,就在應該平安的地方,失去平安!

也有一次在書店內被人偷走雨傘。因為大雨不想濕身回家,就走入書店看書,待細雨才離開。可是,就在書店內遊走之際,已經發現帶來的雨傘不見了,原本只覺倒楣,但當向店員表示雨傘被偷後,回覆是:「雨傘由你放就是你負責,你可以自己報案,但指定擺放雨傘的地方是没有CCTV的。」,「想看店內的CCTV?你不可以看,看了也没有錄影。」。當刻,我只感到失望,來書店的人都應該是尋找知識吧!為何作賊?辦書店的人都應該有點知識水平吧!為何忽然成了一般謀利商人?

想一想,偷傘的事情一再發生,到底這個城巿是一個怎樣的城巿?這個城巿的人,生活水平高了,有學識的人多了,但道德水準是不是低了,還是認為這是小惡不是惡,反正做了小善也起不了大善的作用。

這個社會,怎樣看一把雨傘被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