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對牛彈琴

從前...

從前,有一隻狗經常自彈自唱,自我陶醉不亦樂乎,懶理其它動物聽懂聽不懂,只管自我逍遙。

一天,狗又再自彈自唱,期間遇見牛,只見牛没有被歌曲嚇退,反而隨曲搖頭在聽,狗雖覺奇怪但心中暗喜。

狗巧遇同道知音,當然落力彈奏。

牛也回報焉然一笑,使得狗更加狂喜,誓要把所有絶學全數使出。

當狗愈彈愈興奮,但發現牛卻似明非明,呆頭呆腦的望著狗。

狗於是改變彈奏方式,希望牛能聽懂曲意。

可是,無論狗如何彈奏,再也不能令牛隨曲搖頭,也不見牛笑。

此時,牠停下來問牛:「你覺得歌曲彈奏如何?」

只見牛在搖頭。

「很差嗎?」狗急著叫。

牛還在搖頭。

「你喜歡那段彈奏?」狗又再問牛。

牛笑了!

「怎様?說給我聽好嗎?」狗追問牛。

牛大笑起來。

「你笑什麼?」狗有些氣憤。

「我笑你對牛彈琴!」牛終於開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