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被當眾痛罵的經歷

曾經幫助同事解困,結果被人痛罵一頓。

曾經幫助同事解困,結果被人痛罵一頓。

事緣有人多次向公司投訴,但對回覆都不感滿意,有一天他氣沖沖直接走進公司來,誓要得到滿意答覆才肯罷休。

公司一位接待同事向他解釋有關投訴已經轉介予其它機構跟進,著他到所述機構查詢,他突然變成怒漢,開始痛罵這位接待同事,整間公司都聽到他的咆哮聲。

擾攘了差不多五分鐘,還不時傳來叫喊之聲,我決定去瞭解一下。

當推開接待室的大門,只見怒漢已被多位接待的同事及保安員包圍,還有其他部門同事在場圍觀,也有人在扮"過路人",可是那位接待同事還在不斷被罵,眼淚都快要流出來,卻没有人幫得上忙。

此時,不知那裡來的膽量,大俠上身的"見義勇為",我忍不住要"出手",充當"和事佬"吧!

就這樣,我代替了那位同事,被當眾痛罵,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是我招惹了禍,像看戲的圍觀著。

經過罵聲不斷、幾乎"動手"的十多分鐘,似乎還未有平息的時候,怒漢終於有點累了,正好請他坐下來,把他剛才聽不入耳的解釋再說一次,最終,他冷靜下來,接受了解釋,我還輕拍他的肩膀,有講有笑的送他離開。

事後,有人多謝我,有人"教"我應如何處理,有人竊竊私語,也有人不聞不問。

對於我,我没有任何不快,當眾被罵時也没有難為情,無人幫手不會感到奇怪,或者是出於助人為"快樂之本"吧!我反而有點開心的感覺,被罵得傻了嗎?不是,我只是覺得總算是一次"難得"的經歷,不單只在處理憤怒投訴人的技巧方面,最重要的是激發出我久未露面的"勇氣"和"無畏",而且全程"心平氣和",是一種曾經熟悉的感覺,就是那種"該出手時就出手"的性格。


後記:事發幾日後,竟然在街上遇到那位怒漢,他不單没有怒氣,還笑容滿面,因為他的問題好像解決了,學我拍拍我的肩膀說:「你真行!」,頗有"不打不相識"的喜劇效果。當然啦,被駡之後,我有聯絡真正負責的機構,叫他們快快處理,否則我會親自帶這位怒漢來他們的機構,給他們領略一下我被罵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