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空白的二十天

這是2022年在MATTERS發表的第一篇文章,没有驚喜的題材,也没有特別的內容,也可能不是什麼好文章,就當是重新寫作前的熱身吧!

在近期極少發文的日子,好像空白了二十天,怎樣過?

2021年的最後十多天,就好像一般人一樣的度過了。向一位離世朋友道別後,暫時停下寫作,全程投入聖誕節日的氛圍,參與彌撒,吃喝玩樂,收到和送上了很多很多的感恩與祝福。只是,我多了一些對人對事的不捨不離。

可惜,有些人有些事,真的要斷了,真正跟2021年一起走進歷史,成為人生中的一段回憶。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斷、捨、離。

踏入2022年,很奇妙的感覺,在收到一個連著一個的祝福短訊中,我發現了啟示,就好像我以往的經歷一樣,藉一些人一些事,收到衪的啟示。

這不是宗教信仰引發的妄想,而是一直以來的親身體驗。

過去,曾經有一段長時間,每當我有這種感覺,我都有點抗拒,不願跟從,也認為自己選擇走的路更好,結果當然是自己受苦。

近年,已經希望得到更多啟示,不想再抗拒,請求帶領著我,因為,我已經跟自己的命運糾結太多,累了也倦了,就讓我安躺,讓我享受被寵愛。

的確,2022年的第一天,收到久未交談的一位朋友短訊,忽然說出了邀請。

第三天,我正在找的人,在我發短訊前,就先發短訊給我,剛好是關於去年我跟他談過的個人投資理財計劃,他有了方案。

第五天,舊同學帶我到一個地方考察,瞭解一些最新的工程技術,而這個地方,正好有一位朋友在創業,當我找其他朋友給我他的聯絡電話時,得悉原來這位朋友也想找我。於是,就在考察後,跟這位朋友見面了,他想找我合作。

第六天,上午到老人院舍做義工後,明白退休生涯規劃越早越好,下午就決定了今年第一個投資理財計劃。

第七天,在銀行遇到一位普通朋友,曾在聖誕期間碰見,那天態度很熱情,還要求合照。這天,合照還没有傳送給我,打個招呼也冷淡,我突然醒悟,有些朋友還是不要再遇到較好。朋友名單,不用多,反正還有很多知心好友。於是,在同一天,給一位曾經知心的朋友說過生日快樂,送上祝福後,就靜靜地把他降回普通朋友級別,少了一個需要關心的人。

第九天,為相識幾十年的朋友慶祝生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能一起度過快樂童年、青年和成年,將來還會一起面對生老病死,是一種緣份,也是福份。没有刻意,但自自然然的連在一起。而我,不只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是多麼多麼的得到上天的寵愛,才會有多麼多麼的幸運!

所以,儘管2021年,失去了一些人一些事,我還有很多人和事,令我没有停下來,甚至更多人將會相遇,更多事情將會發生。看似空白的二十天,並没有空白。

請繼續給我啟示,我在期待著,也樂意跟從。

謝謝袮,没有跟我斷絶,没有把我捨離在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