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知我者

(编辑过)
日日見面不代表就會心意接近,經常溝通不代表就會心靈相通。

日日見面不代表就會心意接近。

經常溝通不代表就會心靈相通。

但很奇怪,可能你會發現每每最瞭解自己的不是自己,也不一定是最親密的人,你可能會發現"知我者"往往是自己忽略了的人!

知我者竟是他人

有時候,你會驚訝於他人怎麼記得自己的生日,生活瑣事,如何知道你此刻在想著什麼?為何會在你需要幫忙時就會出現!

他對你的瞭解不一定由於感情因素,也不是出於"知己知彼"的考慮,當然不是為了謀算你。

總之,他就是瞭解你,也許是因為他跟你的際遇相似,或者是他能令你暢所欲言,也可能是因為他挑通眼眉,鑒貎辨色,又或者他是個善於聆聽的人,記憶能力強,等等。

不過,對於瞭解自己的人並非心目中你想他瞭解你的人,你可能會有些抗拒,因為"知我者莫若你",但卻變成了”他”,怎可以!?

當然,你也可能另有一套,對這個他另眼相看。

雖然,我們大多數不喜歡有太多的"知我者",但又會苦於没有一個"知我者"。

但其實平凡如我們,有什麼看不通呢?只不過你認為應該瞭解你的人不去"瞭解"你,你以為"不瞭解"的人,卻被你忽然發現原來有些"瞭解"你而己。

知我者竟不是我

人總是優先關心自己,因此也較多專注自己,性格孤僻,不代表難瞭解,朋友少,也不代表無知己。你以為你不喜交際,不善言談,就不能被人瞭解?其實是否有點自視過高,孤芳自賞,實質你只是普通人一個!正如A型血有A型血的性格,宅男就有宅男的表現,難道你是外星人,行為模式不似人?抑或你是在扮演某種角色,在騙人也騙己!

當你發覺沒有"知我者",有否想過你自己也不是"知我者"?你其實會否有表達問題,還是你一直"誤會"你自己,以為自己是才子佳人,形像亮麗,不世奇才,所以認定別人"不可能瞭解你",看不到"你出眾的一面"。

所以,別以為無人瞭解你,你的一舉一動別人都早已知道,也猜到你想怎樣!

但如果你還是認為無人瞭解自己,除非你從不接觸人,否則,"知你者"多的是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