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

緣起...

加入馬特巿後,發現一奇怪現像,就是同日出現不少相同題材的文章,後來才知道是社區活動!

前言

自小喜歡觀看電影,要選十部電影不難,難在選那十部,於是首先要做的是收窄範圍。

如何挑選?

既然是我的十部珍藏電影,當然是我看過的才入選。珍藏,就是符合我的個人喜好,一看就喜歡,印象深刻的;同時,應該有些陳年感,當時橫空出世,才值得珍藏。於是,近十年的不選,但又不至於自電影誕生,就由20世紀70年代至21世紀初吧!範圍收窄只選美國荷里活的真人演出電影。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以年份排序:

1) Superman 超人,1978

Christopher Reeve就是超人,經過四十多年,至今仍然無法取代。

2)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E.T.外星人,1982 

外星人一向形像醜陋,直到 E.T. go home!

水廿水廿

3) Ghost 人鬼情未了/第六感生死戀,1990 

是否即時唱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呢!

4)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沉默的羔羊,1991 

一直看一直擔心,女主角會否被男主角吃掉!結果一起成為最佳男女主角。

5) Schindler's List 舒特拉的名單/辛德勒的名單,1993 

黑白的調子,在大時代下,除了非黑即白,還需要有灰色的空間,給小人物生存。

6) Forrest Gump 阿甘正傳,1994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嚐到哪種口味。" 可能不怕吃,才能嚐到不同味道。

7) Titanic 鐵達尼號,1997

"You jump, I jump." 所以我們也一起跟著沉船了!

8) The Matrix 22世紀殺人網絡/駭客任務,1999 

其實,我們是否身體在22世紀,插著管,虛擬著20、21世紀的生活?

9)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受難曲/受難記:最後的激情,2004  

與主耶穌一起走苦路,經歷人性考驗,才能獲得救贖。

10) Black Swan 黑天鵝,2010  

由白天鵝變黑天鵝,撕裂出人性的黑暗面。駕馭不了角色,反被角色吞噬,人生的角色也如是。

謝謝大家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