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媽媽的小禮物

媽媽不時給我小禮物,令我很驚喜!

我想,每個媽媽心目中的子女都是長不大的,我媽媽也是這樣,甚至認為我一直很年幼,經常送小禮物給我,令我很驚喜!

我媽媽很喜歡買東西,尤其是一些特別的東西,又喜歡順便買給家人,就因為這樣,我不時都會收到媽媽送的小禮物。

其實大部份小禮物都不實用,還有些搞笑,但不知是否遺傳她的幽默,雖然有些小禮物奇奇怪怪,但算是合我心意,有時還覺得很有驚喜呢!

例如,有一次,我中午放工回家吃飯,媽媽又買了東西送給我,就是幾個麵包。

為什麼送麵包?怕我不吃早餐,午飯、晚餐吃不飽嗎!?

疑問未完,她又多送兩個給我。

 嘩!麵包識笑呢!

除了有微笑,還有大笑!

哈!哈!打開包裝,軟綿綿的,還有忌廉味,好像很好味的啊。

正想試食,媽媽攔住我,說這些麵包不能吃,玩玩好了。

難道過了食用期?

結果是,吓,原來包包是假的!!

做得真像?莫非某地方繼假蛋之後,還有假包?

如果是玩具,做得這麼真,大人也不易察覺,如果給小朋友吃了,就夠麻煩。

雖然不清楚媽媽為何買這些東西,還要送給我,但正如以往一樣,雖然不實用,但我都很喜歡。從此,我看到這些麵包,聞到忌廉的味道,我就想起她這次小禮物。

多謝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都喜歡買東西,爸爸辛苦賺錢,媽媽就帶著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吃飲玩樂,所以,我們都比較黏著媽媽,日子過得很愉快。我們做錯事,媽媽雖然毫不留手打罵我們,但如果由爸爸體罰,我們一定給打得要跪地求饒,還要真痛真哭才可罷休。

媽媽就是一直寵著我們,爸爸工資不算多,但我們跟媽媽還是一起把爸爸的錢開心地花掉,爸爸還不知我們花了多少,以為是他賺得不夠,追不上物價,只好繼續努力賺錢。長大了我才知道,媽媽其實不只懂得花錢,還懂得存款,更懂得推動她的男子努力工作,賺更多的錢。讓孩子們將來讀書或工作時,不用擔心家庭的開支,也不用擔心我們如果工作收入不穏或賺錢不多時,不需要給予家用。

媽媽給這個養育多個孩子的家庭,適當地花費,經由她管控下花費,使孩子們有快樂童年之餘,不會因為只給我們錢,我們不懂花費,反而花掉更多,由媽媽帶著我們花錢,孩子們不分你我,爸爸出雙糧賺多了,我們花多一點,當知道家庭多了一些必要開支,孩子們亦懂得收斂一下,留待聖誕節或農曆新年時,才再放肆。

雖然孩子們都長大了,但媽媽就是不喜歡收我們送的禮物,她不像一般女人需要我們逗樂,也不需要給她驚喜。如果我們突然送些東西、金錢或禮物給她,三數天後,這些東西必然會重新包裝送回給我們,若我們堅持不收回,這東西就會以我們的名義送給別人,或者給賣掉後,再退回金錢給我們。

在我媽媽和爸爸的心目中,養育子女是天職,只要他們仍然有收入,那管只是微薄的退休金、養老金,他們就是不用子女供養,不用買東西給他們,不需在節日刻意外出花錢慶祝,還不時買東西給我們,就像我們小時候的生活一樣。

當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他們的生活每天如是,一切安好,我們就覺得也許還是無需刻意的滿足自己的孝心,只要偶然匯報我們的近況,偶然在家中吃飯,偶然與兄弟姐妹一起跟他們聚會,就已經是他們想要的東西,就是他們無需金錢、禮物或慶祝節日的原因。

說到這裡,真像童話故事般美好,而童話故事的結局,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的,媽媽給我們的都是美好的,我們一家人的故事,有爭吵,有困難,但總是平和,一切安好,是幸福的。此刻,唯一不太完美的,是媽媽先我們一步到達天堂,給我們預備將來的天家。

今日是我媽媽的忌日,我們一家人還是很想念她,當我們懷念她的點點滴滴,給我們充滿愛和温暖的回憶,我想起了她曾經送給我的小禮物,留下可以觸摸得到,有些還可以聞到氣味的奇怪東西。多謝媽媽!您一直知道我的口味,送給我人生難忘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