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好與壞

好與壞,你自己不知道嗎?

做好人要怎樣做好?要如何不壞?

好只是道德上,還是要在心裡面?

壞只是外表上,還是要在骨子裡?

人生並不真是一齣戲,至少没有多少人會像電影分鏡般來看你,從多角度去觀察你的不同面貎,瞭解你實際如何好,怎樣壞或不壞。

有的,大多是你給人的印像和表現,別人如何了解,如何為你演繹,是好是壞,其實只是大部份人對你的認知而已。

大家都說,無人能討好全世界的人。

所以,要做好人,是做給誰,可以對全世界人都好嗎?

其實,簡單的說,並不是你不想做好,只是你的好,在別人眼裡可能卻是壞。

同樣,如果你壞,也總有人會為你讚好。

遺憾的是,當你真想對某人好,但卻被認為是壞。

更差的是,你想愛護的人認定你壞,使壞的人卻被認為是真好人。

你還是想做好嗎?

或許,已經不是好與壞的問題,而是怎樣做,才是好!

我想說,要做好,就一直做好吧!

但也要做好被誤解的心理準備,因為,在現今世代,連自己都不會相信有一直對別人好的人。

好,可能是天真,很傻的代名詞。

"防人之心不可無"似乎更是至理名言。

我好嗎?我壞嗎?

好與壞,你自己不知道嗎?

如果你有懷疑,是不是你覺得自己不想做好,甚至想做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