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u
Sinnu

在新科技之中,用老派的靈魂,試圖達成更超越的公民想像。From Taiwan。

[札記] 20151127

爬完畢祿山回來,好像很多事都有點不一樣。

先說那個天氣,冷啊。有天下完大夜班,去看黑澤明的亂,回到宿舍本打算去游泳的,但實在太冷了,便窩在被窩裡睡著了。忽然醒來,發現自己一個人在黑漆漆又冷颼颼的宿舍裡,冷啊。把被窩裹緊一點,看能不能把空隙都填滿,依然還是冷啊。

友情真是很好檢驗的東西啊,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用檢驗,疏遠的自會疏遠,斷絕來往的自會斷絕來往,很多時候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或知道了也不好說,不好說並不是疏遠的原因,而是一種宣判。我啊,什麼都不厲害,還能有些真心相待的朋友,且大半是看著我不堪無能軟弱的一面過來的人,就這點來說,我是個幸運的人。

今天去紅石攀岩,先去吃了個又貴又不好吃的炒飯,朋友想買杯飲料,點完香蕉牛奶,才看見老闆拿出林鳳營,就在魏應充被判無罪的這天。

這世界沒救了啦!遇到這種事我通常只能把這句話多刻在心中一次,我已經越來越無法相信這世界有無知的人,做生意耶,士林夜市耶,多少遇過幾個人拒買或提醒吧?到底還要幫他們找什麼藉口,一堆用屁股講話的人不是很愛講要對自己負責嗎?做這種選擇還要幫她找藉口,被企業判定不好用的年輕人生活不下去卻要為自己負責?

「阿姨,以後可以不要用林鳳營嗎?為什麼?當然有關係啊!因為那是不良的企業,不好。」我朋友在發光,溫柔又堅定。我則在想等等阿姨是會繼續裝傻打哈哈,還是會惱羞成怒講禮貌,而我什麼時候會忍不住罵聲幹。

早就沒有多遠大的志向,朋友只想默默堅持做他認為對的事,我只想費盡心力讓自己不要太討厭這個世界,如此卑微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