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u
Sinnu

在新科技之中,用老派的靈魂,試圖達成更超越的公民想像。From Taiwan。

[札記] 20160412

今天去紅石攀岩,空檔和朋友閒聊,他們說神奇寶貝世界裡的人都吃神奇寶貝,官方設定中大蔥鴨因為相當美味,被捕到快要絕種。我起初覺得他們在唬爛,不過他們反問我有看過神奇寶貝裡出現正常世界的動物嗎?仔細一想還真的沒有,我瞪大眼睛看著我朋友,他繼續說:「除非裡面的人都吃素啦,不然......不過吃素也是滿多神奇寶貝可以吃的。」我眼睛越瞪越大,嘴巴都張開了。他們接著討論哪隻神奇寶貝看起可口,肯泰羅可以做牛排,小火龍抓來可以逼他把自己烤熟,耶蛋樹的頭可以分大家吃,波克比看起來超~~好~~吃~~。更驚訝的是長得像寄居蟹的派拉斯特,根本是冬蟲夏草的概念;還沒進化的派拉斯被頭上兩顆小磨菇寄生,進化之後菇菇變大眼睛翻白其實就死了,宿主完全被寄生蟲掌握。派拉斯特,派拉斯特......parasite!原來是這樣。神奇寶貝也和格林童話一樣充滿謊言,童年的美好回憶和攀岩的手皮一同剝落,心就和磨破的手一樣痛。腦中響起輕鬆玩的歌,「啦啦啦啦啦,像我的手皮一直滑落 」,接著又想到腳皮魷魚絲的笑話,那手皮可不可以做成鱈魚香絲。唉,難過地攤在地上再也沒辦法爬下去了。開玩笑的,其實是自己太廢,但如果給我來一隻烤大蔥鴨,補充一下體力一定可以爬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