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u
Sinnu

在新科技之中,用老派的靈魂,試圖達成更超越的公民想像。From Taiwan。

[札記] 20210211 關於區塊鏈與虛擬貨幣

(编辑过)

雖然我對區塊鏈和虛擬貨幣的了解不能算深,但以太坊2.0把算力替代為為抵押的以太幣數量,這件事聽起來真是彆扭⋯⋯

區塊鏈作為貨幣技術,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不美了,先是比特幣被現有金融秩序收服為有價類貴金屬,如今,為了提升效率,又重演資本累積的力量勝過勞動價值的歷史。

如果要體悟區塊鏈對現有社會的破壞與創造,或是打開我們一些更根本的哲學想像,我會把目光從貨幣這個領域移到其他領域,如人類記憶與歷史的留存,個體間的關係,乃至於從中體會左右派理念與政治體制的實驗。

至於比特幣作為投資,我想在現有金融秩序下buy and hold, to the moon依然是可行的(盈虧自付),但好的投資未必是好的美感經驗。

馬斯克帶著大家上火星我還是會跟上的,科技的提升還是讓人興奮的,但怎麼在火星上成為更超越的modern civil,才是我輩要面對的生命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