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u
Sinnu

在新科技之中,用老派的靈魂,試圖達成更超越的公民想像。From Taiwan。

[札記] 20180422

今天去看了溫德斯的慾望之翼。這部片前面實在有點悶,有多悶呢?大概前一個半小時都陸陸續續有人起身離席,剩下的,一部分大概是睡著了,一部分大概是想說都撐這麼久了離開可惜,最後那一小部分才是真的看得很入迷的。

其實踏進戲院前就有心裡準備要怒睡一波,結果並沒有,不過也無法像某個穿得很文青的女生,一看見朋友就大聲說「欸?你怎麼也會來看溫德斯的電影,你以前就喜歡他嗎?」沒有,我就像你想的一樣不配看新浪潮的電影,只是因為一部20元很便宜。

支持我看完前半段的動力主要有兩點,其一是兩個男主角很帥,導演畫面編排很棒,出了神畫面還是美;其二是我根本都在分心胡思亂想。胡思亂想什麼呢?大抵上是在想一個很「欸?你怎麼也會來看溫德斯的電影」等級的東西;為什麼人可以活著卻不像活著呢?每天活得很縹緲,一旦有關乎存在的困惑閃過腦袋,還是輕易地甚至被強迫地躲開,滑一滑臉書、工作、關心社會,總是有這些好像與存在有關的行為可以遁入其中,直到有一天,因為做了些什麼真的感受到近乎存在的感覺,才驚覺,天啊,原來我都沒有真的活著啊。接著就會開始思考,那什麼時候可以帶給我這種存在的感覺呢?創作欲望的滿足、大自然的聲音與氣味、肢體的接觸......想著想著,就這樣一直都沒有睡著。

當然,偶爾還是會回神在電影上,隨著電影進展,發現其實這部電影竟然也是在探究何謂活著。哇,那真是值得看下去,最後答案揭曉,是愛啊,是濫情的愛啊!頓時花惹發,心想早知道就不要回神了。騎車回家的路上,試著回想剛剛出神時想到關於追求存在的元素,想著人應該要怎麼活,但都沒辦法像在戲院時如此深刻了。都是因為該死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