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u
Sinnu

在新科技之中,用老派的靈魂,試圖達成更超越的公民想像。From Taiwan。

[札記] 20180813

已經這樣好久了,生活帶來的無力感只剩下放垃圾話和發廢文可以慰藉,人生彷彿也只有這些事可以把握。這一切其實並不讓人感到失落,甚至常常讓人得以在無解的迷惘中找到出口。有時候我覺得這就是我的小確幸,只是和其他人的下午茶有著不同的形式;能和大多數人一樣的平凡,就是一種平安喜樂。

直到最近,不斷聽聞在我心目中走在不平凡道路的曾經一起努力的朋友們,有的集體崩離了,有的個體墜落了;大家都過得不好,那些被擅長逃避的我所寄託夢想的單位都不復存在了。這樣一來,遁逃到平凡的我等於是一無所有了啊,過去曾展現的熱情與出眾,也因而從小確幸中的緬懷淪為帶點懊悔的感慨。

「就算不停地被否定,也能幸運地獲得幸福的結局;就算活得沒有勇氣,也不需要面對太多的遺憾。」這麼不光彩甚至卑鄙的希冀,原以為只屬於我這樣的人,但如果人生真的那麼難,生命的美好事物只能認知其存在卻不能擁有,那我誠心地如此祝福我的朋友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