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h
Duh

碰到好外籍看護都要看運氣

覺得心疼卻又無能為力

還記得當時阿嬤受傷,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因為當時雙十連假,沒有人手,醫院給了仲介公司電話,緊急調度一個外籍看護女生來照顧阿嬤

當時已經開始計費,我們先請外籍女看護去外面買晚餐,我們顧阿嬤,結果她一直不走,說她不知道路,外面賣吃的她不知道在哪,我跟她說走出去醫院門口就看得到,她仍說不懂,

請她去樓下美食街她也不懂,(仲介說這個在南部很有經驗了還會說台語)

好吧,我帶她去便利超商買,雖然我內心已經打算請她吃,但想不到,她非常理直氣壯地等我付錢...呵呵

辛苦的爸爸每天下班都會趕去看阿嬤,聽說看護還會要爸爸幫忙買晚餐...(其實薪水已經包含伙食)

我有點不悅,但腦海又浮現一樣的句子:『對她好一點,或許阿嬤能得到較好的照顧?』

『如果跟她說幾句,說不定會私下虐待阿嬤...』

哎...看護真的是很看運氣,又氣又漚,也只能認命

阿嬤的個性就是不想讓晚輩擔心,都會說看護對她很好,儘管有時候去的時候發現她根本沒照顧好阿嬤,繩子把阿嬤綁太緊也不依照護士吩咐的.想到就心疼,但自己也沒過多的假可以請,只能這樣。

出院的前一天,爸爸一樣下班去看阿嬤,看護說要去買飯還什麼的,就讓爸爸照顧,爸爸說當時發現阿嬤怎麼睡覺姿勢怪怪的,趕快按急救鈕,護士跟醫師一下子來了七八個,趕緊把阿罵送去急救,原來有噎到。。。(聽到這裡我真的好心疼)醫師告知要開始插管了(呼吸管)自從那次之後,阿嬤就跟呼吸管形影不離了

原本隔天就出院,說不定鼻胃管也能摘除,回復到自己咀嚼進食,因為那次意外(不知為何噎到)就這樣阿嬤身體越來越差

接著就是尋找接手的仁愛之家,醫院的一個月要五萬,爸爸開始奔波,四處尋找,南部的安養中心大多不接受插管的,或是高姿態,或者是已讀不回,甚至要爸爸親自去簽名填寫資料,卻沒有下文,一個月無聲無息,爸爸主動致電詢問只說:『上級還在審核中』。

還好鄰長轉介,找到一間願意接收的仁愛之家,都入住一個月多了才接到另一家的電話說審核通過可以接受.....

在這邊心疼阿嬤心疼爸爸,但自己在北部工作只能打電話跟線上諮詢,遠水救不了近火,真的很痛心的無能回力。。。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