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h
Duh

明明受害極深卻像是加害者?

不管什麼情都禁不起出國的考驗

Foot in the Door Technique-得寸進尺效應

今天在文章上看到這個名詞,感觸極深,腦海浮現很多人事物。

第一個浮現的是一個我曾經很親近的摯友,曾經要好到密不可分,不管分隔多遠,跨縣市跨國家,都抽空打給對方談心,這些都在我太傻的一個舉動再也不現了呢!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完全是唬爛啊!

看過一句話感觸很深“ 關係裡,大部分人不會感恩你自動來的善良

沒錯!我因為太想疼愛我的摯友,知道他們夫婦沒有出國旅遊過,摯友常說羨慕我可以自助旅行,因此我熱心地說了:那我們一起出國吧!我帶妳自助旅行

惡夢就這樣開始!

先是對方一句:“我姐也沒出國過,我也想帶她跟女兒一起”

這個我可以接受,因為我當時也很愛我姪女,我就說那我也帶我姐跟姪女吧!一起也好玩!

殊不知對方就以為我開啟了buffet大門,沒多久又丟來訊息

:”有兩個職場好友也想加入!還有我們公司的工讀生!工讀生也能幫忙自駕開車“

聽到可以自駕開車我當然舉雙手贊成,畢竟司機很辛苦,還是要輪流開車好!

但對於職場那兩位好友我整個問號?哈囉現在是要我帶團了嗎?

沒多久又說遇到另一個同事,摯友也熱心地開口邀約,因為是能幫忙開車的我就算了。

就在我訂完機票跟房間的時候,摯友又遇到一個朋友,也開心地說”啊不然你也一起來啊人多好玩“,這時候我不忍了,直接回說:“別鬧了,我很累“

總之整趟旅程就是摯友一直加人、減人,然後行程跟房間還有機票時間一直要改來改去,現在再去回想細節我可能又要腦充血一次,不過簡單一句話就是

“關係裡,大部分人不會感恩你自動來的善良”


想當然,我最後就是一直跳出來講我的難處,然後被認為“很兇悍很無情”的一方

我也是呵呵啦

只能說

我真心祝福那些這樣想我的人,都可以在有生之年體驗到我這麼痛苦的經歷!


現在仔細想到細節就覺得毛骨悚然

我到底遇見什麼鬼東西了?有夠可怕

如果大家想要看到比自己更慘的來安慰自己

我很樂意分享我那可怕的遭遇,各種細節想到都覺得頭皮發毛

真的是不要臉最大

無恥之人乃天下無敵者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