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基的乾燥馬尾
啊基的乾燥馬尾

𝐈 𝐚𝐦 迷妹。正在練習對自己著迷的那種。 紀錄日子及身邊的溫柔。

郵政VISA金融卡盜刷屎體驗紀錄

人生第一次碰上盜刷,只能說還好不是天文數字般龐大,不過仍然帶給我不小衝擊就是了இдஇ希望將這次經驗紀錄下來,如果倘若有朋友也跟我一樣不幸運碰上這件事,這篇文可以帶給您一點幫助。

04/26 晚上10點多



事情從這邊開始,我洗完澡回房間準備邊滑手機邊吹頭髮,打開手機一看,被一大排的郵局刷卡消費的簡訊給洗通知,當下黑人問號到爆表????還想說熊貓這麼晚扣款喔?但仔細一看, 母丟阿 ,怎麼都是300元,但記得最近沒這麼狂點壓,於是排除外送花費。仔細回想是否買了什麼,但想破腦我就是想不到,以防萬一還是將戶頭的餘額先轉到其他帳戶去。然後這時間又有排課,就先上課再說 (錯誤錯誤示範) 。

上完課後,決定先來打給客服,但這時間居然一直忙線中OAO??? 皮皮如我,想著明天再去郵局問好了 (錯誤錯誤) 還好男友讓我死命地打到通為止,不然肯定被盜刷的金額就不止這樣了(´;ω;`)

打了N通後終於聽到客服哥哥的聲音,跟他說明我的卡好像被盜刷後,請他幫忙查詢交易紀錄,查的結果是刷GOOGLE Gamania的東西,再度問號爆棚也更加確定是盜刷,因為我連那是蝦咪都不知道(氣臉) 本以為只有26號這天被刷了9筆,結果在前一天還被刷了3筆 300元 (`д´) 請客服幫我停卡後,讓我隔天到郵局臨櫃領取單子填寫相關資料跟更換卡號。

04/27 上午11點多

隔天來到郵局,請櫃檯本我查詢被盜帳戶的資訊跟領取兩張單子(分別是 郵政VISA金融卡疑義帳款複查調閱申請書郵政VISA金融卡持卡人聲明書),發現 X的 在上課這段時間(沒有立即停卡),還有被刷4千多只是因為戶頭沒錢還沒扣款((#`Д´)ノ 爆氣),如果沒有堅持打客服的話金額肯定會爆破了.... 總之填完單請郵局人員協助後就出發去警局了。

人生初警局就是現在,走進去真的萬分緊張耶。 跟櫃台警員簡單敘述說我是被盜刷,在我說道盜刷交易平台是OO橘子,但我沒有玩遊戲… 有位警員走過來問說那是不是你小孩玩的? (ಠ_ಠ????) 本少女心就有點玻璃的回她說我沒有小孩哩。其實蠻感謝警察的,因為我手上只有N封300元的簡訊後其他什麼都沒有,他們雖然看很久但也很有耐心地幫我做完筆錄,真的是非常感恩♥

約3小時後接到郵政總局的電話,告知我初步來看可能是被駭客盜刷,而他們已呈報VISA,之後會將盜刷的款項退還給我,但需要至少60天的工作天來處理(能回來等多久都沒問題。゚ヽ(゚´Д`)ノ゚。) 。親切的總局人員也有提醒我,第一次25號那天的三封,是詐騙集團先用來小試看看受害者有沒有反應(通常試刷都是會很小額),然而遲鈍腦如我,沒有驚覺任何不對勁就產生26號的事情了。 所以對於短時間內多筆消費又是同樣金額的簡訊大家都要特別留意!


以上是這次盜刷的瑣碎經驗紀錄,後續有任何進度會在更新(´c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