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基的乾燥馬尾
啊基的乾燥馬尾

𝐈 𝐚𝐦 迷妹。正在練習對自己著迷的那種。 紀錄日子及身邊的溫柔。

life. 0416🎗




잊지않겠습니다 不會忘記的。

6年前的今天,期待偶像回歸而一早便打開電腦開始往常的迷妹生活。在充斥歐巴臉孔跟消息的頁面,多了幾則韓國的社會新聞,對於那時韓語文盲的我來說就是可以直接pass的文章,並沒有特別留意。直到晚上,在twitter上無意間的看到一則影片,一群學生恐懼地發出求救聲以及晃動厲害的空間,這之後不斷的出現各種簡訊內容及視頻,大概是發生什麼事情吧? 我好奇打開電視,畫面中那艘傾斜於大海的郵輪,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中,直到至今。

*世越號報導

韓國政府的漠視及無能的作為加上媒體大量的誤報,不僅讓在遊輪內聽從指示等待救援的人們錯失最黃金的救援時刻,也讓外頭期待希望的人絕望。最讓我不捨的是罹難者大多是正值花樣年華的高中生,一趟開心的旅行卻是從此回不來的噩夢。學生發給家人的簡訊跟通話內容,讓看著文字的我不禁豪掏大哭,向著最親愛的人道別當下的心情會是怎樣的呢? 而內容幾乎每個人都提到了一樣的話,簡單卻濃烈的三個字 我.愛.你。最後的最後仍然是想表達著那份情,如果是我也會說出同樣的話吧,畢竟這是能夠概括我所有的文字,用再多的文字都沒有它們強大。

隨著各種紀錄片的誕生及相關的電影出現,希望在某天真相能水落石出,讓在天上的故人們得到安慰。世越號的過程跟事實太過於模糊,仍舊無法相信在科技近代還能發生這種離譜極致的事情,也許那年自己的年齡與罹難學生相仿,看著每個影片中悲傷吶喊親屬的畫面,就像刻在心中一樣,身處不同的國家但那份情緒是一樣的。今天寫這篇日記來表達那天,儘管經過時間的流逝也帶不走的心情。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