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基的乾燥馬尾
啊基的乾燥馬尾

𝐈 𝐚𝐦 迷妹。正在練習對自己著迷的那種。 紀錄日子及身邊的溫柔。

深夜遇見我自己

紀錄與自己對談的過程,也許會有收穫。

#打著打著有種紓壓感

採訪者,受訪者」記錄→ 我

Q:離職的生活過得如何?

雖然已經過一個禮拜,卻感覺只有三天,時間突然過得好快,但意外的是我並沒有覺得很充實。

Q:怎麼說?

思考所花的時間比預想的還要久,更重要的是還一無所獲。

Q:那你本來想透過思考來探索什麼?

人生和工作

Q:為什麼會覺得一無所獲?

可能沒有理出一個心中滿意的答案吧

Q:從工作開始我們一起討論看看理想的基準,首先,你認為工作是什麽?

出社會以前對於工作沒有太多想法,當然也有夢想過做喜歡的事情然後邊賺錢的想法,但隨著時間推移,漸漸工作就只是做事領薪水,直到最近開始回顧以前所從事的行業跟離職的原因,了解我是沒有辦法作被限制的工作(就是那種死思想、說一就一的死板行業)。起初我對於自己是那種只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這種心態感到厭煩,想著自己真是爛還要挑東挑西。

Q:在什麼情況下發現自己不適合生硬死板的工作?

有陣子,不,應該是很常一段時間都想著如何要找機場裡的工作,原因只是追星時期很常往機場跑,憧憬那樣來來去的環境,特別是地勤,很忙也相當重要的職務。準備考試的日子也有找飯店業等類似的環境工作過,真正徹底發現是進入星巴克.也就去年的事情。

Q:是有發生過什麽事情嗎?

說真的主管和同事們都非常好(當然也遇到讓人咒怨的主管,但佔少數),相處上也完全沒有問題,甚至有些時候我還會因為同事溫暖的舉動感動落淚,提離職的時候,同事們的存在都讓我非常猶豫,但最後還是選擇自己。

岔開重點了,會察覺是每次上班的時候有幾段時間內心都是很針扎的痛苦,像是模糊不清的指示、極短時間內的任務、謹慎完美的說話方式都讓我覺得內心受到束縛,欸我好草莓(笑)只是沒想到我以為能夠忍耐和克服,都只是我以為而已,內心的我好叛逆?然後壓內心理失衡,身體就開始崩解了,彷彿在跟我抗議般,動不動就疼痛。直到我提出離職後才緩解些些,說的我又開始討厭自己了⋯⋯

需要跟周公見面一下了,明天繼續談

(無言的中斷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