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基的乾燥馬尾
啊基的乾燥馬尾

𝐈 𝐚𝐦 迷妹。正在練習對自己著迷的那種。 紀錄日子及身邊的溫柔。

隨筆, 2021新年新希望

距離上一篇文章原來隔了十個月,自從換壓力緊繃天天水深火熱的工作後 (有機會想分享我在綠色美人魚的心淚故事),跟怠惰靈魂以及床上之神就越來越親密,不知不覺開啟我廢材的生活模式。部落格長草外其他社群平台也就只剩下戳讚鍵的功能,影音媒體還能當作睡前的催眠神器,個人最愛打開占卜頻道入睡,根本五分鐘入眠,我給他十分滿分的好評。

儘管2021已經過了一個月又N天,但是新年還沒過去就還不算是正式的2021,頹廢的日子需要一點改變,加上現在自媒體的時代就更需要學習額外技能。在床上思考幾天的我,在今天終於打開滿是灰塵的電腦寫下期許,奔向目標的懷抱。


每周更新部落格,培養對文字的敏感度

在人生中艱難的時期,試過很多方法讓自己減緩焦慮,文字正是其中之一。當情緒低落、思緒混亂時,就會拿起筆開始在紙上自由書寫,把心中的不安定通通丟在紙上,完成的當下會有種放鬆感,此外還能檢視一下造成內心焦慮的原因,對那時候的我像是在窒息的空間中發現一個透風的洞般的感激。

寫文字固然能整理思緒跟排解情緒,但現實來說堅持總是難的,尤其是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只想闔眼跟棉被緊緊貼合,而情緒又漸漸地累積著。今年!帶著決心與周公保持距離心態的我,即將展開新的挑戰與文字們的緊密約會,當然希望不要虎頭蛇尾的又度過時間(苦笑)。


◌ 在手工藝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那塊地

在尋找人生志向的途中,從神祕學得到了很多幫助,當你了解自己、肯定自己的時候,很多答案自然而然就產生了。才知道小時候很愛動手玩創意的我被記憶封存,是個尋找目標的過程中從未考慮過的方向,一時之間選擇有了選項。但每個選項都太喜歡,以至於至今都還沒訂下一個想專精的手工藝,2021希望可以找到我的真命的那個選項。


◌ 養成運動的習慣,有個強壯的身體。

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目標訂得再大實行起來也會身心俱疲。記得之前焦慮症狀況不太好的時候,心理備受煎熬外,身體也無法好好放鬆導致每天精神渙散,發呆比專注時間多更多。隨著外部環境給的壓力,在家的時間也習慣性地與周公為伍,一旦感受到壓迫感馬上就躺床想逃避。

是時候化老化的身體為young,報名瑜珈課來舒展一下身心,以及最近躍躍欲試的有氧減肥運動( 特別是融合kpop的有氧操,讓韓樂愛好者的話跳起來更加愉悅 ),一個禮拜有三次活動時間,對於目前的我應該就是最大能力的安排了,運動這塊餅期許到年底都有好好的再進行了。


期待年底回過頭看時候,自己能交出滿意的成績單拉!在有夠突然的結尾完成這篇,結束今年第一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