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先生有快遞
山姆先生有快遞

政治評論初心者/前平面設計工作者/現職文字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報章媒體

身為入門設計師,你該讀哪些書?


最近身邊有很多剛踏入設計行業,或對設計行業有興趣的朋友詢問我,有哪些書適合入門設計師閱讀呢?

雖然筆者也還是個菜鳥,但在買書方面卻是踩過很多雷,也聽過非常多前輩、老師的建議,也因此將書單整理給入門設計師參考。(本篇文沒有接受任何業配、但歡迎廠商主動找我)(以下連結為網路平台比價,可自行選擇自己喜歡的平台購買)

設計發想

在設計之前,點子的發想往往是最重要的,也因此,了解發想點子的流程非常重要。下面兩本書能幫助你在發想時更有頭緒。



設計思考

這兩本書我也正在閱讀,是一位在UI/UX領域工作的前輩推薦我閱讀的,以下引用他推薦的話:「推薦你幾本入門好書《設計的心理學》,這本書是蘋果設計部門高階主管寫的,工程師出身轉設計師。《設計的法則》這本是各種設計技巧以及工具的科普介紹,可以當工具書查閱。這兩本都不是讓你設計作品進步,但卻是提供你思考設計這個工作會面臨的問題該怎麼處理。」



排版技巧、技法

當然,很多技巧配置、理論、比重也都是很重要的。以下推薦的書籍,都注重在實務的技巧與技法上,能幫助你在實務操作時更上手。



  • 圖解設計的原理
  • https://findbook.tw/book/9789869452908/price
  • 補充:這裡不推薦基礎AI操作的書籍,網路上有許多教學影片、與課程, 並且內容都大同小異,建議如果真的要購買,先到書店翻過,確定自己喜歡再購買。

印刷

設計師多多少少都會有印刷的需求,此時基礎的印刷知識就顯得非常重要。下面這本書以大量插畫與案例,教導你基礎的印刷(輸出)知識,讓你至少在輸出時都不會踩雷!


最後,跟大家勉勵一下。補充知識不是達到一定程度就停止了。「學海無涯」這句話雖然很老套,但我自己也一直覺得自己的不足,不停的在進修,希望大家都能在這條路上越來越精進!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幫我拍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