砝码决定公平
砝码决定公平

没什么好介绍的。

新来MATTERS的感受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的原因,过年也不适合去走访亲友了。(顺便祈祷一下,愿武汉平安,愿中国平安愿世界平安。)

闲来无事,我就翻墙出来逛逛外网。不经意间,我就通过google发现了Matters这个“墙外”的中文网。在matters逛了下,matters给我的感觉很新奇。这里的言论相对自由,有反对中共、抨击中国政府的,有支持中共、中国政府的,当然也有很多中立的。各种声音,各种视角都有。这是在墙内的网站上感受不到的。众所周知,墙内的网站管制比较严,所以大家一般会尽量避免去谈及一些敏感性的话题。因此,在墙内上网有时候是会感觉比较压抑的。

因为在matters内有人提及,我今天还去逛了一个叫“新品葱”的网站。“新品葱”跟墙内的网站刚好相反,几乎是一味的反对中共、抨击中共,似乎在“新品葱”上的人都跟中共有世仇。不少人纯粹就是为了反对而反对,为了抨击而抨击,跟我们村上的泼妇差不多。给我的感觉就是,不但包容性差,而且水平很低。

还是matters给我的感觉舒服。它包容、理性、有视角、有水平。我想我喜欢上这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