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Li
GloriaLi

More interested in making a difference than a dollar

一些微信上发不出去的想法

其实我承认我自己在这几天的一片绝望之中看到了一些久违的希望

微博热搜排行终于和事件的重要性成了正比,评论区也终于有大片有温度的、由活生生的个体说出来的话语,而不是像去年夏秋时那样闻不到一丝人味儿。个体的well-being终于被摆在了那个想象的共同体所谓的骄傲和颜面之前。

也终于看到传统主流媒体在一线尽自己的职责,很多现在还存活着的文章的尺度都让我感到惊讶。三联那篇信息量巨大的文章就不说了;财新取消了所有与肺炎相关的文章的付费墙,从武汉、广州、香港、华盛顿、WHO会议召开地日内瓦发来在地报道;新京报的报道也算非常及时和有深度

我甚至在想象,如果没有了censorship,中国内地的媒体环境是不是仍然可以充满生机

但很快,我又在想,这些闪烁着的些微希望会不会只是暂时权力真空状态下的短暂瞬间?这场疫症真的可以给这个近年越发蛮横生长的制度带来改变吗?这些难得的良知和理性在疫情过去之后是否还能够留存?

惟愿失去的不会白白失去,一次又一次的灾难和浩劫真的可以给后人留下会被严肃对待的教训

周保松Facebo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