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糖都」雲林虎尾的美味花生冰淇淋

(编辑过)

「糖都」雲林虎尾的美味花生冰淇淋

首先,感謝star_hope大大辦活動,讓我有機會分享我在雲林所吃到並喜歡的美食。

疫情爆發以前,我有機會跟老朋友們到雲林的虎尾鎮聚會,那是一個空氣中能聞到濃濃糖水香氣的城鎮,而且,聚會那天我們還剛好有經過附近的虎尾糖廠。當天出發前的台北雖然冷,但南下到了雲林以後,那裡可是大太陽很溫暖的,跟台北的天氣完全兩樣情。糖廠附近有著鐵橋橫跨河岸伴隨夕陽的美景,以及歷史所留下的日式舊社區的人文古色,是可以很輕鬆休閒漫步的景點。

傍晚時段的人不多,減少了台北都會去那股人群的壓力感,而大量的樟樹和熱帶大型樹木,增加了隱蔽感,讓人感到了放鬆與自在。來這邊其實不太需要戴耳機,因為不時的蟲鳴鳥叫,便是悅耳的音樂,如果運氣不錯碰上附近的虎尾糖廠正在製糖的話,你還可以用呼吸享用糖水的味道。

我們走著走著也熱了,大家便嘴饞想要進去糖廠附設的商店吃冰。糖廠在當地販賣特色冰品,採用台糖的原料來製作,是非常老字號的品牌,我最喜歡吃的是也是老字號古早味風的花生冰淇淋,口感濃郁,味道香濃又充滿的花生香氣,口味甜滋滋的,在熱的時候來一杯,心情都變好了!我就是喜歡這種古早味風味的!

虎尾鎮早期有「糖都」的稱號,因為這地方的糖廠是從日治時代就開始運作的,是生產糖的城鎮,在當時台灣中為相當繁榮的地區,也因此保留了許多歷史人文資源可以去觀賞。目前虎尾糖廠是台灣唯二還在運作的糖廠,這也就是為什麼虎尾鎮不時會被糖水誘惑之香氣所圍繞的原因。

待疫情過後,想再找機會去一趟!

台糖公司雲林區處冷飲冰品百貨超市

花生冰淇淋

週一至週五 AM9:30~PM17:30

週六至週日 AM9:00~PM18:00

632台灣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2號(糖廠對面)

PS.疫情期間營業時間及販售產品恐有變化,建議行前先了解再過去會比較好,祝福你也能吃到美味冰品。

---

我是念廣,我的新書《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繪本)近日出版了,歡迎參考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