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再給討厭的食物一次機會

  我有不少食物都是長大以後,再給它一次機會,然後才敢吃的,例如:

◎茄子:幼時第一次吃到時,只覺得這個東西沒什麼味道,然後又軟軟爛爛的十分噁心。長大以後,抱著要挑戰一些以前不喜歡吃的食物的想法,再給茄子一次機會,然後吃到好吃到不行的茄子料理,讓我慶幸沒有放棄它。

◎咖啡:出社會以前,只覺得這個飲料雖然挺香的,但又貴又苦,身為窮學生的我是絕對不會考慮的。出社會後,我因工作需求,把某品牌的各種咖啡幾乎都喝了一輪,然後,我驚覺原來苦味過後所留在舌尖上的味道與香氣是比想像中來得愉快,自此,我開始喝咖啡,最愛的還是糖奶都不加的超苦黑咖啡。

◎紅酒:結婚以前,跟咖啡差不多,只覺得這個飲料雖然挺香的,但又貴又苦,除非應酬,不然我不喝。但結婚以後,我有一段時間滿常在公共場合被灌酒的,多喝個幾次,漸漸發現不同的紅酒有不同的韻味,非常有趣,加上後來研究擅長保養身體的NBA詹皇的飲食時,發現他很喜歡喝紅酒,雖不知道紅酒的保健功效如何,我也就開始有機會就喝一小杯紅酒了。

  其實,人生也很像這樣,有些事情你當下不喜歡,但下一次結果可能就完全不同,以我的經驗為例,我其實有很多作品都在投稿出版社時換到不少討厭的回饋,我甚至有被全台灣叫得出名字的出版社退稿的經歷,然而,即便是這樣,我仍不放棄的繼續創作與投稿出版社,如今,我將可能有幸在明年第二季出我的第四本書。所以,再給你那些討厭的事情一次機會吧!下一次很有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哦!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