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環島相信愛.鐵道大富翁」DAY 6(END)

本篇文章完成於2015年,請跟我一起回到2015年!

建議:娛樂、旅遊、美食及開箱等體驗類型文章,會受主觀或人事物變遷的影響,請觀看的讀者朋友參考就好。

(哦!一出來就接到市區了耶!)

我離開了善化火車站向外看。

(剛看完了景點,這邊就用吃的過關吧!)

離開火車站以後,我在市區尋找小吃。

(早上連吃了兩份主餐,現在還未到中午,怕下一站又要用吃的過關,留點胃,去吃對面那家綠豆薏仁湯吧!剛好現在天氣也熱了。)

我點完餐以後,由可愛的店員小姐裝餐給我。綠豆湯,雖說全台灣都有,但依我在各地旅行的印象,台南這邊出現專門賣綠豆湯的店比例比其它地方高很多,原因我不知道,但在南台灣熱天之下來碗冰涼的綠豆湯,軟綿的豆沙,溫和的香氣,真的很舒服。我個人通常還會再加薏仁,企圖藉此增加營養價值。

(吃完了,真清爽!直接請可愛的店員小姐幫我擲骰子吧。)

「小姐你好,我是個在鐵路環島的作家,想請妳幫我決定下一站。」

我邊說完後把骰子拿到小姐面前。

「呵呵,好啊!」

「叩叩叩……」

「是一點,謝謝妳呀,我已經快環完島嘍!」

「呵呵呵,加油!」

(一點,我看看,是南科站,該不會是科學園區之類的地方吧?)

我看著越來越不堪使用的地圖想。

(啊,真的是科學園區啊……)

我到了南科站,沒有什麼遊客,只有一些外國的工作者準備坐火車離開這裡。火車站外是一大片園野、一整塊的停車場,以及對外連結的馬路,其於沒了。

(看來勢必要離開這邊才有東西了,剛剛看導覽地圖,附近也沒什麼景點的樣子,去市區用吃的過關吧。那邊有接駁巴士站牌,去看看什麼時候有車。)

我往靠進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啊,今天是假日,沒有開車,只好步行了……)

看完接駁巴士站牌以後,我看著目測無法測量出的遠方市區距離想著。


「呼……」

我在大台陽底下走著,大概花了十分鐘到了市區的大馬路旁,到達時已滿身是汗。

(看看有什麼吃的吧。)

我開始在大馬路旁的房屋尋找賣吃的店家,第一家,飲料店,喝的,先保留。第二家小吃店,時間還太早,沒開,唉。第三家,餐廳,一樣時間太早,準備中。再來……哇,附近好像沒什麼餐飲店了!

(好吧,回去喝飲料過這一關吧,反正也挺熱的。)

十分鐘後,我回到了剛剛發現的飲料店,買了杯冰茶來喝。

「吸……」

我一口氣把約五百毫升的飲料喝完。

「啊哈!」

我忍不住發出爽快的聲音。

(去給對面的加油站員工擲骰子好了,感覺現在時段不忙,他們會有空。)

「你們好,不好意思,想請你們幫個忙!我是個在環島的作家,希望你們幫我決定下一站,擲骰子就可以了。」

我邊說邊拿出著作證明身份,然後也把骰子拿出來。

「呵,好啊。」

一個看起來像是主管的大哥,拿了我手上的擲骰子。

「就丟在我手上吧,哈哈!」

「咑。」

「哦!是六點,這樣我就完成環島了,謝謝!哈哈哈!」

「喔……」

大哥有點無言的感覺傻笑著。

「謝謝!拜拜!」

(啊,真的繞一圈回來了……)

一個小時以後,我從南科站回到了終點台南站。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只想去速食店狂吃大喝,好,去吧!)

回到終點以後,雖然一個上午已經吃很多東西了,但有一種莫名的想暴飲暴食之衝動,而且要吃速食,原因為何,我也不知道。

「嚼嚼嚼!」

我步行到成功大學附近的速食店裡用餐,一拿到餐點便開始狂吃,咬漢堡,啃薯條,撕雞塊,吞可樂。

(腳長了三顆大水泡,身體被蟲咬好多包,而且還曬黑了,然後,「環島相信愛.鐵道大富翁」任務完成了……)

我邊吃邊檢視自己的狀況。

(完成鐵道大富翁環島後,再來就是要努力把故事寫在部落格上了,某種程度上來說,辛苦度不會輸環島,要加油了!)

我邊吃邊想著完成環島後要做的事。

(對了,要傳訊息給一路上鼓勵我的好友們,也報個平安。)

我邊吃邊用著手機。

(嘖,可能是因為精神放鬆了,全身的疲勞感都湧上來了,身體好累哦。待會,我只想先回家洗個澡,然後好好睡一覺先……)

我看著餐點快吃完的餐盤想著。

很意外的,完成環島以後,我並沒有特別的激動,而是只有「啊,我完成了耶。」的不切實際感,我想,環島完成後的感動,應該是在數日後我將環島文章寫完之時;環島照片整理完之時;環島相關插畫繪完之時,才會一個又一個的爆發出來吧?我很期待,呵呵呵!

*素還真:布袋戲影集《霹靂布袋戲》系列裡的知名人氣角色。

#文章內容的對話並非百分之百照實寫出來,因為我沒帶錄音筆,所以只能靠回想來寫,但大致上意思不變,講的話語也差不多就是了。

#因為去的地方都是透過擲骰子決定,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得玩的,整體比較偏向壯遊,所以請用旅遊文學的心態,而非旅遊指南的心態,來看待這一系列的文章吧!

#由於故事寫的是當下的心情,加上不是旅遊指南,再加上我當時都不能使用網路查資料,所以在景點、美食和住宿等方面的詳細資料都不會刻意寫得很清楚,像是店名、地址、營業時間或價格之類的,還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