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環島相信愛.鐵道大富翁」DAY 5(中)

本篇文章完成於2015年,請跟我一起回到2015年!

建議:娛樂、旅遊、美食及開箱等體驗類型文章,會受主觀或人事物變遷的影響,請觀看的讀者朋友參考就好。

(呃……怎麼沒看到港?跟龜山站一樣沒看到龜山。)

我站在台中港火車站的門口想著。

在白沙屯的阿姨幫我擲了六點,六點的目的地是台中港站。原本我看到名字,還想說一出站就可以很幸運的看到港口,結果這邊離港口很遠,只有大馬路和兩側的透天厝,景點過關大概是別想了,看看有沒有吃的。

(啊,只、只有一家賣吃的有開店呀……嘛,至少還有店。)

我在附近街道亂繞,感到十分無奈,但又很感謝有開店的店家。

(嗯,指標顯示往前走會到市區,試著走走看好了。)

我照著道路指標,走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想像中的市區型態沒有出現,也沒有遇到有在營業的餐廳或攤販,走到了尾部有一家便利商店,我決定進去用提款機補充一下旅行經費,然後就返回火車站前那唯一營業的店家吃東西過關。

「婆婆好,我想要吃便當,這裡用,謝謝。」

「好,坐一下。」

這家店賣的東西很多元,飯類和麵類都有,然後也有提供飯菜的便當,不過我只有看到婆婆一個人在賣就是了。看菜單就知道要備很多種不同的料,覺得婆婆超強的!

「弟弟,來,便當。」

婆婆可愛的笑著拿給我。

「謝謝婆婆。」

「來,湯。」

「謝謝婆婆。」

便當的菜色有控肉、煎魚和一些家常青菜,然後還有一碗蘿蔔湯。雖然菜色和口味都很家常,但讓我想起我過世的祖母和外婆,很神奇,我眼淚都快要不爭氣的流出了。

婆婆做完餐給我以後,就去看著牆壁上的小電視,現在時段在播的是台灣收視率很高的鄉土劇。鄉土劇雖然有很多誇張的劇情,令人無法接受的表現手法,像是聞了某種水就會返老還童,或是死了又死,活了又活之類的,但卻是陪伴許多婆婆媽媽渡過無聊時光的好夥伴,不管婆婆媽媽有沒有很認真在看,但鄉土劇確實做到了陪伴的功能。

(吃飽了,乾脆就請婆婆幫我決定下一站吧!)

決定好以後,我便拿出骰子和著作去和婆婆進行說明。

「搞不懂!哈哈!」

我努力的跟婆婆說明我的活動,但婆婆還是搞不懂的笑著說。

「叩叩叩……」

雖然婆婆搞不懂我在幹嘛,還是幫忙擲了骰子。

「是三點哦!謝謝婆婆!」

「哈哈哈!」

婆婆很開心的一直笑著。

此時此刻,雖然婆婆不知道我在幹嘛,但還是藉由跟我的互動,感到了趣味和開心,她的笑容好可愛!我想我對婆婆就像是街頭藝人般的存在吧?然後我把婆婆帶離開了電視機前,有一種自己瞬間贏過鄉土劇的感覺,哈哈哈!不過,一想到自己的活動可以帶給人們短暫的開心,也就覺得值得了!

「謝謝婆婆,婆婆拜拜!」

「拜拜!拜拜!小心點哦!」

(好,看看三點會去哪呢?嗯……龍井,名字有酷到耶!)

我在大太陽底下邊看著地圖邊走著想。

(龍目井?感覺很特別,去找這個景點吧!)

我到了龍井站以後沒多久,一走到街上市區,便看到了一個指向龍目井的指標。

這一帶房子非常多,高樓也都有,吃的還不少,應該是個居民聚集的地方吧?

(啊,找到了。)

走了大概二十分鐘,我在一個大廟前找到了龍目井。井,在一個大樹之旁,看起來想像中的古井不太一樣,不是圓圓又深的那種,做得比較像是水池,大概深度到腳踝而已吧?旁邊有幾個民眾坐在附近聊天,看來是個讓當地居民休憩的地方。井的一旁有個黑色石碑,上有典故簡介:「龍目井,在邑治北十七里。其泉湧起數尺,如噴玉花。山下田數畝,皆資此泉灌溉,色清味甘,里人多汲焉,旁有兩石,狀若龍目,故名龍目井。」。看典故的形容,跟我現在看到的景色不太一樣,而且我沒有找到所謂的龍目(兩石),或許這裡後來有改建過吧?建材質感看起來算挺新的。

(景點得到了,過關!回去車站那邊吧,剛剛有看到一家車輪餅攤,我想吃。)

我到了車輪餅攤買完點心以後,便直接請攤位的小姐幫我擲骰子:「妳好,我是在鐵道環島的作家,想請妳幫我決定下一站。」

「哈哈!好啊,直接丟嗎?」

「嗯!直接丟就可以了,就丟在我手上吧。」

「咑。」

「哦!是三點,謝謝啦!」

「你就會真的往前走三站?」

「對哦!」

「哈哈!加油呀!」

「嗯,拜拜!」

「拜拜!」

(三點,我看看會到哪呢?哦!彰化站,是大站耶!而且……我記得好像是珮瑜的家鄉?)

我看著地圖開心的想著。會感到開心,除了因為彰化站是周邊資源較多的大站以外,還有是聯想到了來自彰化的友人珮瑜,她是一個充滿笑容和活力的人,我每次一想到她的臉,就會覺得很開心,這就是所謂的好感度印象吧?一個人雖然很小,但是魅力的散發,卻可以很大呢!

「彰化站到了……」

隨著廣播的提醒,我到了彰化站。

以前我來彰化,是小時候為了跟家人去看現在已過世的舅爺,他是一個親切滿點的長輩,總是笑笑的,雖然平常很少跟他相處,但我很喜歡他。之後再來彰化,是大學跟朋友邊玩邊做作業的時候、跟朋友旅遊的時候,還有跟朋友環島的時候,都是跟朋友玩有關係呢,呵呵呵!基本上,透過了朋友和親戚的印象大加分,雖然對彰化不是很熟,但我對彰化就是印象很好。

彰化市區廟宇眾多,有些還是古蹟,要找景點超級容易,有一種景點自己會出現在身邊的感覺。然後要找吃的也不難,所以我打算就在這邊逛個一會,吃個地區名產小吃,完成這一站的任務。

(啊,有動漫店耶,進去補充電力一下!)

因為很多天沒上網了(也才第五天),缺乏了對於動漫之力的吸收重要管道,身為一個阿宅,是會缺電的!所以我決定遇到動漫店,一定要進去逛一下!看看最近新出的漫畫精美封面;看看精緻造型設計的動漫人偶;看看有著愛之圖象的周邊商品,滿足了!充到電了!

離開動漫店以後,我在市區逛著,看到了很多宗教意象的東西,也看到了很微妙的彰化銀行之彰化分行(笑),最後,我決定去吃個肉丸,結束這一站的旅程。由於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好,便選一家看起來舊舊的,然後是阿伯賣的店,總覺得這樣形象的店,可能開的比較久,比較不會吃到地雷。阿伯的肉丸醬是自己調的那種白醬,不是我討厭的紅色酸甜醬,光是這一點對我來說就是大大大大加分啊!吃完好吃的肉丸以後,我便直接請阿伯幫忙我決定下一站,把活動講給他聽。

「要丟骰子喔?來!」

阿伯聽完了我說的活動內容以後,便拿了個碗公出來,表示要丟在裡面。

「哈哈哈哈哈!」

我被阿伯的舉動逗笑了。

「叩叩叩叩叩……」

可能因為是丟在脆硬的碗公裡,骰子比平常還要多彈了好幾下。

「哦!是一點!謝謝阿伯!」

「哈哈,加油啊!」

(點數一點,我等一下會到的站叫作花壇,感覺名字挺美的,呵呵!)

我看著快要破掉的地圖想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