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環島相信愛.鐵道大富翁」DAY 4(下)

本篇文章完成於2015年,請跟我一起回到2015年!

建議:娛樂、旅遊、美食及開箱等體驗類型文章,會受主觀或人事物變遷的影響,請觀看的讀者朋友參考就好。

(我看看,啊!附近有台藝大,這一站的景點,就它了!)

我在浮州車站看著導覽地圖想著。

我離開車站走到了台藝大,這是台灣知名的藝術大學之一。通常大學也會變成是一個地方上的景點,特別是藝術學院,因為在其校區裡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作品,從平面到立體,從想像到現實,都有啊!

(啊,果然在藝術學院逛著會很舒服,很像到處在看展覽一樣。)

我走到了一個像是音樂廳的門口,此處剛好有表演,門口有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是一個黑直髮的正妹,感覺很有氣質,或許是音樂系的女學生吧?就請她幫忙好了,要是被誤會我是在搭訕她,被拒絕了也沒關係,因為被她拒絕應該也會有某種程度上的快樂感吧……忽然覺得自己有點變態。

「妳好,抱歉打擾妳了!」

「?」

正妹瞪大了亮晶晶雙眼,像是充滿困惑般的看著我。

「我是在鐵路環島的作家。」

我把書拿出來試圖化解一點正妹的戒心。

「……」

正妹抿著粉紅嘴唇觀看我書上的作者簡介照片。

「想要請妳幫我決定我的下一站。」

我說完便把骰子拿到正妹的面前。

「……」

正妹不發一語,但面帶微笑,然後伸出修長白細的玉手,輕輕的,柔柔的,拿了我手上的骰子。

「叩──」

正妹用很輕的力道擲了骰子。

「哦!是一點呀,謝謝妳了!那就不打擾妳工作了!拜拜!」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快受不了的感覺,說完以後,我就像是逃跑般的逃走了。我想這就是正妹的威力吧?有一種難以抵擋,卻又不斷吸引你進入的魅力漩渦!

(看看正妹擲出的一點會到哪呢?嗯……樹林,印象中那邊有夜市的樣子,天色也黑了,那一站我大概會用吃的解決吧。)

我看著鐵路地圖想著。

(呼,下車了!)

離開充滿人群悶氣的車廂,心感舒暢。

從樹林火車站一出來,馬上就可以連結到典型的台北夜市,也就是沿著街道兩側排排開,前有攤販後有店面那樣。雖然夜市本身就是個景點,基本上我可以隨便找個路人幫忙擲骰子就可以離開了,但是,都來了不吃一下,太可惜了!我打算選一家老闆看起來很熱情的,然後吃完他家的小吃以後,再直接請老闆幫我決定下一站,把元氣一起傳給我。

我走著走著,從炸熱狗、雞蛋糕、水煎包等之類的小吃,到飯類、麵類和排餐類的主餐,通通都有,以吃的來說,這裡是一個豐富又多元的夜市。不過,我這次是選老闆,不是選食物,所以就不太在乎賣什麼了。

(啊,那個賣杏鮑菇的老闆娘笑容滿面的在跟客人哈啦,就她了!)

「妳好,我是在鐵路環島的作家,請妳幫我決定下一站。」

買完杏鮑菇後,我馬上開始進行活動。

「哈哈哈!好好玩哦!妹妹妳來!」

「嗯。」

幫忙顧店的女學生微笑的跟我拿骰子。

「叩叩叩……」

「哦,是六點,謝謝啦!」

「幫我們拍漂亮一點,多寫一點哦!」

老闆娘看我在拍照,便如此說著。

「哈哈哈,我會努力的。」

「環島加油哦!最近天氣變化大,要穿多一點!」

「好,謝謝!拜拜!」

「拜拜!」

(真是很有元氣呢!)

告別老闆娘以後,我查了一下骰子六點的所在地,是一個叫作埔心的車站。雖然時間已近晚間七點,但此刻搭乘列車的人群還是很多,所以還是得擠沙丁魚一路做到埔心。

(雖然人擠人很悶,但就當作回味台北吧,哈哈哈!)

(好險,一出來就是市區,馬上就可以靠吃的過關。)

埔心這邊我平常不會來,所以對環境其實不熟,加上又在下雨,剛在車上其實有點不安,但一出火車站看到市區之景,便安心了。

(雨有點大了,趕快找家商店吃一吃吧。)

我走到了一條街,兩側皆為餐飲店面,其中一家豬血糕很吸引我,因為我想到了之前有外國部落客說什麼豬血糕噁心之類的劣評,然後還變成新聞,讓我覺得很糟糕,因為豬血糕明明就是超好吃的美味小吃啊!所以我要用實際行動證明,走,去吃豬血糕!買完好吃的豬血糕以後,我便直接請店員小姐幫我決定下一站。

「大富翁環島哦!好酷哦!」

店員小姐知道我的活動以後,開心的說著。

「沒有啦,就是想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呵呵。」

「那這樣會不會花很多錢啊?第幾天了?」

店員小姐充滿興趣的問。

「其實真的還好耶,住比較花錢而已。今天是第四天。」

「那你晚上都住哪?」

「目前都運氣很好的有睡到旅社,但沒地方住的話,最壞考慮是去派出所過夜。」

「哈哈哈!一個人這樣,你好厲害哦!」

「沒有啦,呵呵。」

「那我丟骰子了。」

「叩叩叩……」

「有了,是一點,謝啦,那就不打擾妳工作了,拜拜!」

「嗯,加油,拜拜!」

(這位小姐問的問題較細一點,該不會也想環島吧?呵呵,如果真是這樣,祝福她了。)

「楊梅站到了……」

列車的廣播響起。

(看來是個市區,現在下雨,天又黑又冷,去吃一碗熱湯麵順便過關好了。)

我憑著直覺走在火車站周邊的市區,吃的東西真的很多,有一個地方有很多麵館,我看到一家掛著被六個節目推薦過的紅布條,賣的是客家蔥香麵,內心產生好奇,便決定吃這一家。

客家蔥香麵,湯頭有一點像是擔仔麵的感覺,然後充滿了蔥香。麵條像是粗的拉麵,比較有口感。配料有魚丸、韭菜和銀芽等等,一碗五十塊,算是很豐盛。

(現在是晚上八點半了,難得在列車班次多的北部,至少再前進一回合吧!啊,請旁邊的先生幫我忙好了。)

「先生你好,我是在鐵路環島的作家,想請你幫忙決定我的下一站,擲骰子就好了,出幾點我就前進幾站。」

「哦,好啊。」

我跟先生講解完活動以後,他爽快答應。

「呵呵呵!」

店員小姐看到覺得有趣。

「叩叩叩……」

客家蔥香麵,湯頭有一點像是擔仔麵的感覺,然後充滿了蔥香。麵條像是粗的拉麵,比較有口感。配料有魚丸、韭菜和銀芽等等,一碗五十塊,算是很豐盛。

(現在是晚上八點半了,難得在列車班次多的北部,至少再前進一回合吧!啊,請旁邊的先生幫我忙好了。)

「先生你好,我是在鐵路環島的作家,想請你幫忙決定我的下一站,擲骰子就好了,出幾點我就前進幾站。」

「哦,好啊。」

我跟先生講解完活動以後,他爽快答應。

「呵呵呵!」

店員小姐看到覺得有趣。

「叩叩叩……」

 電話打完以後,我搭上了列車,到達了竹北火車站,並找到了一家傳說中公訂價七百元的旅社。旅社的老闆是一個白頭髮的先生,一直笑笑的,好像可以殺他價的感覺,但我沒有做,我是屬於不殺價的人,認為該給人家賺的就給人家賺,這樣人家也會對我好一點,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在進行交易的,住旅館當然也是如此。

(雙人床有,第四台也有,房間還算不錯。話說今天在冷雨天裡走了好久,先洗個熱水澡吧。)

我到房間第一件事便是去洗熱水澡去寒,洗完以後,便開始進行相機充電和寫提醒日記的例行公事。或許是因為今天想要利用北部列車多車種和多班次的優勢,加速環島往前的進度,所以今天是這幾天以來最疲累的一天,例行公事忙完以後,我打開第四台看沒多久便看不下去,然後昏睡了過去……

「ZZZ……」

*彎彎:台灣人氣插畫家,出版多部圖文著作。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出自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的一段話,用於形容寶物無比非凡的價值。

*倚天劍:《倚天屠龍記》裡的寶劍。

*屠龍刀:《倚天屠龍記》裡的寶刀。

*楊過:金庸小說《神雕俠侶》裡的男主角。

*玄鐵重劍:《神雕俠侶》裡的寶劍。

*「人不瘋魔,不成活!」:出自電影《霸王別姬》,有形容人全心投入某一個領域至極的意味。

*擠沙丁魚:像是沙丁魚罐頭裡那樣把魚肉擠得滿滿的,藉此成為形容擁擠感的名詞。

*中二病:一種形容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觀之狀態,通常在青少年身上常見,年紀大概如國中二年級左右的學生,因此產生了此名詞。

#文章內容的對話並非百分之百照實寫出來,因為我沒帶錄音筆,所以只能靠回想來寫,但大致上意思不變,講的話語也差不多就是了。

#因為去的地方都是透過擲骰子決定,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得玩的,整體比較偏向壯遊,所以請用旅遊文學的心態,而非旅遊指南的心態,來看待這一系列的文章吧!

#由於故事寫的是當下的心情,加上不是旅遊指南,再加上我當時都不能使用網路查資料,所以在景點、美食和住宿等方面的詳細資料都不會刻意寫得很清楚,像是店名、地址、營業時間或價格之類的,還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